[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涂料业急需创新升级 备战中国制造2025

icon 2015-05-25 09:29:57
icon 0

摘要:  毋庸置疑,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产品种类齐全。但值得讽刺的是为了洋品牌国人不惜漂洋过海,不惜一掷千金。我们不缺任何产品,我们缺的都是品牌。这就是我国制造业的现状。

  毋庸置疑,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产品种类齐全。但值得讽刺的是为了洋品牌国人不惜漂洋过海,不惜一掷千金。我们不缺任何产品,我们缺的都是品牌。这就是我国制造业的现状。

涂料业急需创新升级 备战中国制造2025

  我国虽然已经步入一个制造大国,但仍然以代加工为主,研发、创新明显不足,也常常被冠以“廉价”、“低档”的帽子,离工业强国的道理仍然漫长。《中国制造2025》就是要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涂料行业更是首当其冲,实现行业转型,涂料行业面临更多的挑战。

  据悉,2014年中国涂料工业总产量已达1648.19万吨(1344家上规模涂料企业),比2013年1106家上规模涂料企业实现的1303.3万吨产量增长7.9%;产值3867.59亿元(1970家上规模涂料企业),同比增长11.9%,比2013年1920家上规模涂料企业的3416.8亿元增长了13.2%(非同比)。预计2015年产量增速很难回到两位数时代,可能与2014年的7.9%基本相当,与国家GDP7.0%基本持平,涂料行业的增长率会进入6%~8%的振荡期,这就是涂料行业的新常态。

  但实际上,中国涂料行业产品同质化、概念炒作、产能过剩,尤其是结构性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困扰中国涂料人已经不是三年两年,转型升级也已成为行业人士的共识。对于中国涂料来说,单一的制造和生产已经跟不上时代,只有将信息化、网络化与工业生产相融合,才能提升效率、加强创新研发,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制造”转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