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儿童漆尚无行业标准 商家存在夸大宣传

icon 2015-05-25 08:55:45
icon 0

摘要: “六一”儿童节临近,家长在满足孩子物质需求的同时,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在居家装饰中,父母们会精心规划孩子的居室,请人为孩子设计儿童房,定制儿童桌,配置儿童床,还会特意关注儿童涂料。

  “六一”儿童节临近,家长在满足孩子物质需求的同时,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在居家装饰中,父母们会精心规划孩子的居室,请人为孩子设计儿童房,定制儿童桌,配置儿童床,还会特意关注儿童涂料。

儿童漆尚无行业标准 商家存在夸大宣传

  商家纷纷打儿童漆口号  消费者不甚了解

  家住静安区的周女士最近忙于装修,为了给年幼的孩子更好的居住环境,她跑遍了建材市场,发现有不少油漆店家在向她推荐儿童漆。“他们说儿童漆是专门针对孩子研发的,不仅环保,而且抗污能力比普通漆强得多,还耐擦洗。”但对于儿童漆是否具备如此功效,周女士坦言心里没底。

  如今,市场上打出“儿童专用”概念的家居建材用品越来越多,儿童漆产品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高效抗菌”、“强效除醛”、“易洗耐擦”、“甲醛VOC未检出”等宣传语颇为普遍。笔者在调查中发现,标上“儿童专用”字样的油漆产品的价格比普通漆贵了不少,如一款5升装儿童漆的售价为699元,但相同品牌容量的普通漆仅售228元,相差一倍以上。

 儿童漆尚无行业标准  存夸大宣传

  儿童与成人的体质不同,对产品的环保性能有着更严苛的标准,但是否有必要专门开发针对儿童的涂料?从市场营销的角度考虑,多样的产品系列与定位,在任何行业都比比皆是。中国父母向来舍得为下一代投资,他们愿意为更环保、更安全的儿童漆多投入数千元,甚至在选择幼儿园时,也都会考虑涂料等是否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指标。但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分类方式中都没有“儿童涂料”或“儿童漆”这一类别,业内目前也并没有专门针对儿童漆的强制性生产标准。

  日前国内调查机构对市面上的儿童漆产品与油漆及水漆产品进行对比,结果发现,仅以VOC一项为例,儿童漆产品的VOC含量与油漆中检出含量相差无几,虽然结果属于国家标准范围内,但是与其所推崇的环保、无毒的宣传有所出入。

  而据专家介绍,儿童漆标注的VOC、甲醛、苯等项目的“未检出”,并不能说明产品中此类物质含量为零,只是指低于国家标准的检出限额。由此可见,市场上许多儿童漆更多只是营销策略。

  如果家长仍希望选购此类产品需要注意什么呢?笔者咨询业内人士后得知,可以从闻气味、查看抽检报告两方面入手。没有刺激性气味说明涂料的安全性相对较高;而抽检报告由质量监管部门随机抽取样品进行检测后得出,企业无法控制样本,它的可信度相对较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