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O2O模式风生水起 地板行业体验式营销大热

icon 2015-05-25 09:08:56
icon 0

摘要: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在经过近三十年的历史沉淀之后,也开始逐渐踏入O2O领域。但是在企业不断“触电”的过程中,产品体验缺失这一弊病逐渐被暴露出来,成为地板企业O2O道路上的绊脚石。

  在互联网时代,伴随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O2O模式逐渐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在经过近三十年的历史沉淀之后,也开始逐渐踏入O2O领域。但是在企业不断“触电”的过程中,产品体验缺失这一弊病逐渐被暴露出来,成为地板企业O2O道路上的绊脚石。

O2O模式风生水起 地板行业体验式营销大热

  地板企业体验式营销迎合时代发展趋势

  说到体验式营销,其实已经在不经意间深入了人们的生活。去商场购买服饰,导购会建议你试穿;去4S店购买汽车,销售人员会带着你试驾;就连在菜市场买水果,商贩都会切开一些让你试吃……买家通过体验产品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这就是体验式营销的起源。而地板行业的产品体验,同样也不可或缺。

  “体验式营销,是地板实体商家最具优势的‘杀手锏’,这是网购无法体验到的。”某地板品牌负责人认为,消费者良好的体验可以延长其停留时间,增加购买机会。另外,居然之家经营管理部李选选表示家居体验式营销不仅仅是单纯地为了销售,也是让消费者在参与的过程中去认识品牌文化以及服务的魅力。

  地板企业体验营销需注重用户需求

  对于地板企业来说,体验更是销售中必不可少的关键步骤。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价值观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人们在购买产品、服务时越来越多地关注到产品的情感性利益。对于地板这种消费品来说,消费者通常是缺乏购买经验的,缺乏产品的相关知识和了解。在试用的过程中,消费者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产品,也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做购买决策,让消费者在最终付款的时候,更加踏实和放心。

  一般说来,用户在消费时经常会进行理性的选择,但也会有对狂想、感情、欢乐的追求。企业不仅要从消费者理性的角度去开展营销活动,也要考虑消费者情感的需要。对于地板体验营销者来说,不仅仅考虑产品的功能和特点,更主要的是考虑顾客的需求,考虑顾客从消费产品和服务的经历中所获得的切身体验。考虑顾客对与产品相关的整个生活方式的感受,是地板企业所真正关心的事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