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砸家具”事件将砸伤整个家具行业

icon 2015-03-03 09:33:05
icon 0

摘要:2014年12月29日,一则"消费者怒砸所购家具"的微信引爆了微信朋友圈。根据图片显示,某家具专营店内散落了一地的欧式家具碎片,店内地砖的反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名爵××"的家具品牌字样。

  2014年12月29日,一则"消费者怒砸所购家具"的微信引爆了微信朋友圈。根据图片显示,某家具专营店内散落了一地的欧式(欧式装修效果图)家具碎片,店内地砖的反光可以清晰地看到"名爵××"的家具品牌字样。配文中讲述了该家具品牌的产品因为质量问题,消费者在与商家沟通多次无果的情况下,将家具拉至店内砸毁。姑且不论消费者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也没有必要去询问究竟是在哪里发生的事件。但我们要思考的是,要怎样的愤怒才会出此下策和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了这样的愤怒?

  若干年前,在珠海、深圳、武汉、宁波、北京等地发生的一系列消费者怒砸奔驰事件,一个个用血泪投诉告状无门抬棺示众恶语相向推诿搪塞爆炒作秀的剧情,使堪称"德意志灵魂"的奔驰品牌在中国的形象大打折扣。而故事的最后的演变,是奔驰也终于对它的失败公关作出检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承认:"与客户沟通缺乏技巧"。但奔驰的傲慢,其代价可能还远远不是人们对于奔驰品牌的指责。也许从长远看没有太大的影响,奔驰的百年品牌毕竟不是几锤就能砸烂的。但一旦在中国市场对世界名牌的"不信任的种子"发芽,并且结果,那才是奔驰真正的噩梦。

  回归到"砸家具"事件,也许有人认为家具的价值不如奔驰,其实背后的道理是一样的。诚然,该事件在网上没有持续发酵,大家都在揣测,是否商家及时做出动作,安抚住了顾客,那么危机公关还算成功。但有过一次砸家具,谁也不敢保证就没有下一次。而这样砸来砸去的结果将不仅仅是单个家具产品陷于品牌保卫战的泥沼,更使民众对整个家具行业的不信任感加强,最终反噬到家具企业自身。

  通过这个事例,业界人士还会轻视类似的事件吗?那么,家具企业、家具企业家们、家具经销商们,尤其是砸家具的当事厂家、商家,在家具行业发展艰难跋涉的当下是否应该认真思考,避免消费者下一次锤子的出现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