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喜临门7.2亿收购绿城传媒 进军文化产业

icon 2015-03-02 09:35:18
icon 0

摘要:今日,喜临门(603008,前收盘价14.58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7.2亿元收购绿城传媒100%股权,进军文化传媒行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喜临门(603008,前收盘价14.58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7.2亿元收购绿城传媒100%股权,进军文化传媒行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看到“绿城”两个字,脑海中浮现的就是地产大佬宋卫平。果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绿城传媒曾经的股东名单上发现了宋卫平。同时,喜临门方面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人就是地产大佬宋卫平。不过,宋卫平作为朋友身份玩了一票,日前已经带着2倍的收益已经退出了绿城传媒的股东行列。

  7.2亿收购绿城传媒 喜临门进军文化产业

  今日,喜临门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周伟成、兰江持有的绿城传媒100%的股权,交易作价7.2亿元。

  资料显示,绿城传媒的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绿城传媒近年投资和发行的主要电视剧作品包括《眼中钉》、 《家有父母》、《等到胜利那一天》、《代号十三钗》、 《江南四大才子》等多部电视剧,并正在筹划拍摄、拍摄、后期制作《杀手锏》、《昙花梦》、《刀光枪影》等电视剧。

  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绿城传媒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376.17万元、 1.69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825.99万元和4100.88万元,对应2014年的市盈率为17.55倍。

  本次交易对方承诺绿城传媒2015~2017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分别不低于6850万元、9200万元和1.2亿元。如果本次重组于2016年度实施完毕,则利润补偿顺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中商情报网日前公布的2014上半年前十的民营影视公司在卫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排名显示,绿城传媒以262集电视剧播放集数以及2.2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8位。而华策影视(300133,SZ)、华录百纳(300291,SZ)以及华谊兄弟(300027,SZ)在此榜单中则分别排在第1位、第4位以及第7位。

  喜临门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除了可利用绿城传媒丰富的媒体资源铺设品牌宣传网络,迈出打造品牌价值建设链条的第一步外,公司还将涉足文化产业,进入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业务领域。

  宋卫平曾获利2倍退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地产大佬宋卫平曾现身绿城传媒的股东名单。不过,宋卫平作为朋友身份玩了一票,目前已经带着2倍的收益已经退出了绿城传媒的股东行列。

  资料显示,绿城传媒系由绿城控股及自然人周伯成于2005年6月10日出资设立,设立时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其中绿城控股持有66.67%股权,周伯成持有33.33%股权。

  随后,2005年10月28日,绿城传媒通过股东会决议,同意绿城控股以1:1价格计人民币1000万元将其持有的绿城传媒66.67%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宋卫平。

  公告透露,宋卫平从事房地产开发、建筑等相关行业,资金实力雄厚,其主要是为了支持周伟成利用其多年在电视台、影视娱乐行业的经验和人脉进行创业而投资绿城传媒,其并不熟悉影视行业,亦无意对绿城传媒的运营进行管理,纯属“玩票”性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喜临门公司,公司方面向记者证实现身绿城传媒股东名单中的自然人宋卫平确为地产大佬宋卫平。

  值得注意的是,宋卫平于去年9月以及11月将其持有的绿城传媒46.7%的股权(对应出资额700万元)以及20.00%(对应出资额300万元)的股权分别作价2100万元和960万元合计3060万元转让给周伟成,完身而退。如此算来,宋卫平轻松获利超过2倍。此外,据公告显示,宋卫平系周伟成多年好友,否则不排除宋卫平赚得可能更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