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春季衣柜保养提上日程 防潮和防虫两手抓

icon 2015-03-02 09:32:39
icon 0

  初春到来,春季家居保养开始提上日程,因为春季空气比较潮湿,尤其是衣柜,很是需要注意保养,如果保养不当很容易招惹小虫子,因此在春季衣柜保养防潮和防虫要两手抓。

  【衣柜防潮技巧】

春季衣柜保养提上日程 防潮和防虫两手抓

  技巧一:雨季应将实木衣柜靠墙部分距离墙面1公分左右摆放,以免在潮湿季节吸收过多的湿气;

  技巧二:定期为衣柜打蜡,每隔6-12个月,用专用的衣柜膏状蜡为衣柜上一层蜡。而在上蜡之前,应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旧蜡抹除;

  技巧三:如果遇到实木衣柜发霉的情况,可先用干净软布蘸点中性清洁剂或衣柜专用清洁剂清除。然后在发霉的部分轻轻抹上一层衣柜蜡或衣柜专用精油,并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块香皂或装满晒干的茶叶渣的纱布包,有助消除霉味;

  技巧四:利用废弃的小棉袜或棉布袋装上小木炭或活性碳,扎紧袋口,另可利用滤水器卸下之滤芯,放衣柜中防潮,达到天然除湿剂的效果。

  【衣柜防虫技巧】

  技巧一:漆类涂刷

  对尚未受害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虫胶漆或清漆等涂料,刷木柜的表面,使蛀虫与空气隔绝,达到防蛀的目的。要注意的是,在涂刷时,正反面和木柜内壁都要涂刷均匀。

  技巧二:药液喷射

  当木柜被虫蛀害时,可用敌敌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药液,用喷雾器全面喷射,让药液渗入木柜内,要连续喷射3―5次,经8小时后,可杀死全部蛀虫。过后,将木柜用清水洗刷干净晒干。

  技巧三:清洁洗晒

  晴天将已遭虫蛀的木柜放在朝阳处,用毛刷或棉纱蘸柴油将木柜全部涂一遍。晒二三小时再涂1次,再晒,待看见蛀虫死在洞口即可。然后用洗衣粉液洗净、晒干。

  技巧四:慎防白蚁

  木质衣柜发现长虫的时候,你就得做好白蚁防治工作了。现在的白蚁药也很科学的了,只要有一个中毒,就会像病毒一样传染全洞的白蚁,结果全杀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