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智能家居如果五指一样长,怎能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icon 2015-07-31 10:14:53
icon 0

    在很多科幻电影中,我们常常能看到,一挥手电视自动打开,一抬手窗帘缓缓升起的场景。这些看似神奇的功能,在现实生活中就已经逐步实现,这就是日渐发展成熟的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以互联网为核心最终实现的家居互联,将家中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防盗报警、环境监测、三表抄送等多种功能和手段。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智能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智能家居性能要求

  1.软件独立于硬件

  智能家电的通信协议和方式五花八门,还没有形成一个比较统一的标准,智能系统必须能通过相关技术措施屏蔽掉这些差异才能可能实现高效率地搭建智能系统。

  2.可定制性

  智能系统所面向的客户是个人,所以智能系统的软件平台特别是人机交流这一块必须是高度可定制的,二次开发人员可以为客户定制个性化、风格各异的智能家电管理控制平台。

  3.高度扩展性

  由于每个智能家庭对智能家电的需求不一样,这要求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家庭的需要随意模块化地组合各种家电,并实现智能系统和硬件的无缝配合。

  4.多对多的控制

  智能系统必须能够在任何一个地方实现完全相同的控制功能,比如在客厅和主卧可以实现完全相同的控制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功能分析

  1.电器控制系统

  电器控制采用弱电控制强电方式,即安全又智能,可以用遥控、定时等多种智能控制方式实现对在家里电视、空调、饮水机、插座、地暖、投影机、新风系统等进行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做到让客厅、餐厅、卧室等多个房间的电视机共享家庭影音库,并可以通过遥控器选择自己喜欢的音源进行观看。避免饮水机在夜晚反复加热影响水质,在外出时断开插排通电,避免电器发热引发安全隐患。以及对空调地暖进行定时或者远程控制,让您到家后马上享受舒适的温度和新鲜的空气。方便、健康、安全。

  2.照明系统

  实现对全宅灯光的智能管理,可以用遥控等多种智能控制方式实现对全宅灯光的遥控开关,调光,全开全关及“会客、影院”等多种一键式灯光场景效果的实现。并可用定时控制、电话远程控制、手机控制等多种控制方式实现功能,从而达到智能照明的节能、环保、舒适、方便的功能。另一方面与窗帘自动控制系统结合,实现室内自动调光,根据室外天气情况自动开关窗,安全、简单、灵活

  3.远程网络遥控系统

  智能家居技术集成了远程网络控制技术,当你身在办公室、飞驰的列车上时你同样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监控家里的设备。你可以在你出门后才想起忘了设置安防系统时,通过互联网为家中的安防系统启动布防;你也可以远程启动灯光系统的度假模式,家中的灯光就会象你在家一样自动亮起、熄灭。

  4.安防监控系统

  随着人们居住环境的升级,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对人、家庭以及住宅的小区的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能安防已成为当前的发展趋势。安防门禁系统通过RFID实现非法进门报警,远程开关门功能,配合视频监控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网络时时查看家里的情况,充分发挥监控的实时性和主动性。为了能实时分析、跟踪、判别监控对象,并在异常事件发生时提示、上报,安防监控系统的“智能化”就显得尤为重要。安全、简单、实用。

  5.家庭背景音乐、影院系统

  家庭背景音乐系统能够实现:在不同的房间听到不同的音乐,并且每个房间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当家庭开聚会时,整个别墅内的每个房间都能够听到音乐,可以通过触摸和控制面板控制采用。智能家居技术数字家庭影院,您只需轻点一下触摸屏,灯光将自动调整到影院模式,窗帘自动关闭,影幕自动打开,温度自动调 整,各种音视频设备自动打开,自动选择好视频源,音量自动调节到适当位置,DVD自动播放您喜欢的影片

  6.对讲、门禁系统

  通过门口机可以呼叫室内分机,主人不在家时,自动保留访客图像,通过分机可开门。通过触摸屏可以控制密码门锁,在触摸屏上可以控制门的开关,以及可以实现主人回家时,在门开的时候,灯光自动进入系统预设的回家的模式

  7.空调系统

  智能家居技术整体解决方案自动监控室内温度和湿度,使您在家中随时享受宜人的气候。不需要起床到不同的房间去调整空调旋钮,您可以随时随地调节家中每个区域的温度,即使外出也可以让家中保持一个良好的温度环境。当您到家时会自动调节至一个舒适的温度,回家之前也 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预先调节家中的温度,并随时监测各个房间的温湿度情况。

  8.场景自定义系统

  当人们回家的时候,希望家里的空调先打开、窗帘自动打开、放好洗澡水、打开舒适的音乐等等一系列的动作,并且每位用户根据家庭的情况其具体的设置各不相同,所以众志物联网提供自定义场景系统,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打包成一个“回家模式”,用户只要一键确认,就可以完成自己设置好的动作,较常用的模式有:“回家模式”、“离开模式”、“睡觉模式”。安全、方便、灵活。

  9.电动窗帘、电动遮阳蓬系统

  智能家居技术集成了电动窗帘、电动遮阳蓬的自动控制。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屏,实现对家中所有的电动窗帘、电动遮阳蓬实现自动控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