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智能家居:轻松享受每一天

icon 2015-07-06 09:05:00
icon 0

摘要:家是什么?家需要什么?无论问谁,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应该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家是我们的港湾,家最需要安全。对于这一点,福州的徐亮感同身受:自从安装了智能家居,家的安全感嗨到爆了。

  原标题:智能家居:轻松享受每一天

智能家居:轻松享受每一天

 安装了看护宝之后,我们可以远程通过手机、ipad等通讯工具,实时对家中的安全情况进行监控

  你是否曾经设想过这样的生活:

  6:30,家里的智能中控系统被唤醒激活,和你一起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6:45,主照明灯具自动点亮,窗帘缓缓拉开,美妙的背景音乐响起,又是一个舒适的自然醒;

  10:30,工作之余开启手机看护系统,查看家中情况,远程打开窗帘,让家沐浴满满的阳光;

  17:20,家中烤面包机自动启动,开始准备香喷喷的面包;

  18:35,输入指纹开锁,灯光、音乐同时打开,都是你事先设定好的最舒服的状态;

  20:10,门铃响起,电视画面自动切换至门口的监控录像画面,原来是好友来访。一键“迎宾场景”,家中的设备自动以欢迎状态迎接好友的到来;

  在你眼中,这样的生活场景是否太美太不现实?可以告诉你,这样的生活就在身边,这就是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智能家居。

  家装在口袋里

  家是什么?家需要什么?无论问谁,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应该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家是我们的港湾,家最需要安全。对于这一点,福州的徐亮感同身受:自从安装了智能家居,家的安全感嗨到爆了。

  徐亮是去年8月份安装智能家居的。家中不仅有老人,还有小孩,安全是他考虑的第一要素。通过比较,他从福建省光速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手机看护宝、指纹锁等产品。没想到,智能家居刚安装没多久,就起了大作用。徐亮是个粗心的人,经常一转身就忘了钥匙在哪儿。为了找到钥匙,他甚至购买了钥匙定位仪。即便这样,徐亮还是不得不找了专业的开锁公司开过3次锁。锁开了,但徐亮心里总是不踏实。指纹锁安装不到一个月,徐亮又忘了带钥匙。不过还好的是,他通过指纹就顺利地进到家中。现在的徐亮,心里很踏实,到哪里都不用担心忘带钥匙了。

  智能家居带给徐亮安全感的还有,即使是在外上班,他也能对家中的情况了如指掌。上班间隙,他经常通过手机看护宝,实时查看家中的场景。有一天中午,他从看护宝中观察到3岁的儿子不仅不午休,而且吵闹个不停。徐亮接通了家中的视频,与儿子进行了沟通。他的儿子听到老爸的声音后,马上安静了许多,不久就去午休了。徐亮放心地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我自己是从事IT行业的。原来一直以为智能家居很贵。没想到,现在的智能家居不仅给我们提供安全的生活,价格还这么亲民。”不到1万元,就能让家变得安全,徐亮感慨颇多。

  尝到智能家居的好处后,徐亮后来又陆陆续续购买了家庭背景音乐、智能照明控制器、智能遮阳帘、感应灯等其他产品。“有了智能家居,家就像随身装在口袋里一样。”徐亮说。

  家越来越懂你

  有了智能家居,刘婉婷感觉自己、孩子和家变得十分紧密,互相理解,互相体贴。

  刘婉婷原先一直觉得智能家居和现实生活有点遥远。无意中接触到智能家居后,她决定尝试一下。她在家中安装了智能开关和背景音乐。有了智能开关,就可以把灯光等集合到开关上,一键启动到理想状态。不过,对于要把哪些灯光集合到开关中,这些灯光怎么搭配变化等问题,刘婉婷都征求宝贝女儿的意见。可不,虽然闺女才5岁,但已经相当有主见。现在,这个尝到甜头的小姑娘,听到喜欢的音乐,会要求妈妈帮忙下载到智能开关中。这下可好,家里的一切设置,都是按照小姑娘最喜欢的模式进行。也就是说,进到房间里,只要一键启动智能开关,家里的灯光以及背景音乐等,都呈现出小姑娘最喜欢的场景。小姑娘乐坏了,动不动就邀请小伙伴们来家里欣赏。

  刘婉婷喜欢智能家居的另外一大原因,居然是其中的一个小产品:感应灯。没有感应灯之前,家人半夜上洗手间,就要开灯,这会影响其他人的休息。现在,有了感应灯后,半夜起床,朝着洗手间方向走去,沿途的感应灯会自动亮起。感应灯的亮度不是太亮,但足够照明。回到床上,灯光就自动熄灭。“太体贴,太舒服了!”刘婉婷感慨地说。

  家就是大玩具

  网民“麦子”不仅自己安装了智能家居,还推荐了另外两位朋友购买。因为,安装了智能家居后,他感觉家不仅舒适,而且实在“好玩”。

  “麦子”购买的智能家居的产品不算少:智能开关、指纹锁、智能遮阳帘、家庭背景音乐和手机看护宝。自从有了这些家居产品后,“麦子”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了。他经常根据季节以及自己的心情,随时更改智能开关上的情景设置,或冷色调或暖色调,或悠扬的轻音乐或强劲的动感音乐。夏天到了,空调使用频率增加,“麦子”就把空调也绑定到开关上。这样,他进门只要一键启动,灯亮了,音乐开了,空调同时也启动了。

  智能家居能做到的事情大大超出“麦子”的想象。有几次,他的亲友来访,而他还来不及赶回来。不过还好,他家装有中央控制系统。通过预装在手机上的APP,“麦子”开启远程查看,得知亲友已经到达门口,再通过远程控制,他把家门打开,把亲友让进家中。随后,他又远程打开电视和背景音乐,让亲友在舒适的环境中等待他回家。

  用过智能家居后,“麦子”已经推荐了两位朋友安装。他说:“家成了大玩具,好东西就应该和朋友分享。”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