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选购儿童家具了解设计精髓

icon 2015-06-25 09:38:22
icon 0

摘要:如今,儿童家具市场相对成熟,如同其他家具产品一样,儿童家具在风格、功能、安全性等方面的设计,也出现了多种潮流。对于消费者而言,了解这些流行趋势,可以深入理解儿童家具的设计精髓,也可以在选购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产品。

  原标题:选购儿童家具了解设计精髓

选购儿童家具了解设计精髓

  安全至上是儿童家具的重要设计原则。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如今,儿童家具市场相对成熟,如同其他家具产品一样,儿童家具在风格、功能、安全性等方面的设计,也出现了多种潮流。对于消费者而言,了解这些流行趋势,可以深入理解儿童家具的设计精髓,也可以在选购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产品。

  个性表情

  如同孩子有自己的个性一样,每套家具也有着自己的个性。目前市场上的儿童家具也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的不同。或色彩缤纷、或主题明确、或以卡通动漫形象包装;或是欧美风、乡村风、地中海等风格的简约版,展现儿童家具的贵族定位。有的实木类家具,以木质本身色彩或纯白色为装饰色,表达出自然本真的个性。

  选购指南:对于孩子而言,家具的色彩、外形是吸引他们的第一要素,对他们性格的形成有着一定的影响。例如,太空探索、丛林冒险等主题家具满足了孩子对大自然的想象;淡绿、淡蓝这些大自然的色彩,也容易塑造孩子安静温和的情绪。选购时家长要多听听孩子的意见,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多功能设计

  儿童房是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空间,因此,儿童家具的设计也趋于成套化、功能化,满足孩子的多种需求。由于孩子的成长比较快,每个年龄阶段的家居需求也不同,儿童家具设计更需要多功能化,不用多次购买。例如,可以调节高度的座椅组合,具有多功能、大容量的收纳空间的组合柜体,可以随时收起腾出空间的床、桌椅等,适应不同空间、不同年龄的使用需求。

  选购指南: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家具时,往往会担心“家具用不了几年要换”此类的问题,因此有的家长想“一步到位”,而非选择专业儿童品牌家具。实际上,儿童家具的独特设计能够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例如丰富的收纳设计,让孩子学会分门别类地做好归纳整理;可调节的座椅,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坐姿。因此,功能需求是家长无法忽视的选购因素。

  安全至上

  安全至上一直是儿童家具的设计原则。除了在主材辅材方面选择环保的材料,例如选用水性漆产品、尽量挑选天然材料、加工痕迹越少越好,在家具的外观以及功能上,既要保证孩子好动的活动范围,也要保证安全。例如儿童家具的棱角之处要处理得圆滑,杜绝锐角;固定家具用的铆钉不要外露,以防在奔跑中碰伤;高低床的床边一定要有护栏,还得结实,以防孩子使用蛮力“搞破坏”等。

  选购指南:目前,市场上很多家具品牌已经做到“使用安全”,即孩子正常使用不会有太多伤害,家长在选择时还要考虑到孩子好动的天性,考虑到家具在孩子打闹时能否保证安全。此外,儿童家具的设计一定要便于清洁,太复杂的造型,反而让家长更受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