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端午家居市场销售提升

icon 2015-06-25 09:23:33
icon 0

摘要:端午小长假已经结束,对于家居市场而言,这个小长假成为2015年上半年“最后的狂欢”,在此期间,北京家居卖场也陆续开展了营销活动,吸引客流,以多种形式促销;随着端午节的结束,家居市场也逐渐进入传统淡季。

  原标题:端午家居市场销售提升

端午家居市场销售提升

  创新营销方式能带动卖场人气,吸引消费者进店并消费。资料图片

  端午小长假已经结束,对于家居市场而言,这个小长假成为2015年上半年“最后的狂欢”,在此期间,北京家居卖场也陆续开展了营销活动,吸引客流,以多种形式促销;随着端午节的结束,家居市场也逐渐进入传统淡季。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上半年家居市场总需求相比去年同期逐渐恢复,“冰火两重天”的对比愈来愈明显,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端午假期卖场业绩提升

  “不促不销”,近两年来,已经成为家居市场的常态。各种周末以及法定节假日,成为家居卖场营销活动的“战场”,在今年端午节前后,加上“父亲节”,北京各大家居卖场也分别组织了促销活动,除了打折、抽奖、返券等形式的让利,明星见面、演唱会等形式的活动纷纷出现,提升卖场人气。

  例如,居然之家北京八店举行了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有的店面优惠降至9折,活动将持续到28日;6月20-22日,红星美凯龙举行“会员日第二季”活动,红星美凯龙朝阳路商场、东四环商场、北四环商场、西四环商场、北五环商场五大商场均有不同形式的回馈;城外诚家居广场则延续“爱意满城”二十周年感恩盛典的优惠,集美家居则以“消夏狂欢音乐季”的形式开场,在举行音乐会的同时,卖场、品牌的优惠活动同时进行,吸引消费者进店并消费。

  记者调查发现,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各大卖场的销售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集美家居营销总监丁玲介绍说:“单就集美家居大红门店而言,20日至22日三天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提升10%左右,最后一天22日一天的业绩同比提升20%。” 城外诚家居广场市场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洋表示:“6月13、14日城外诚‘爱意满城’二十周年感恩盛典,两天便达到了1.1亿元的销售业绩,端午节三天的销售业绩将近50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略高,前后加起来,可以说活动效果很好,圆满成功。”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诸多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端午节期间销售业绩有所增长,但是增幅不及五一等节假日,夏季传统淡季即将来临,2015年上半年也即将结束,家居卖场将进入淡季“蛰伏期”。

  家居市场迎来二次装修潮

  近日,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5月份数据发布。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5月销售额为933.2亿元,环比上升9.84%,同比下降14.51%。1-5月累计销售额为4062亿元,同比下降4.82%。虽然6月份的统计数据还未出炉,但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按照传统来说,5月份应该是一个‘红五月’,但是5月份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景气度仍处于低位运行区间,我预计2015年上半年全国家居市场总体形势不会好于去年同期。”

  受房产市场的影响,目前全国家居市场在区域分布、总体走势上也有着诸多特点。秦占学分析认为,目前的家居市场为“南热北冷”,在南方房产市场较热的城市及周边,建材家居市场景气指数也往往高于平均水平。从全国范围而言,目前“国房指数”下行较快,而BHI指数下行较慢,这意味着“倒剪刀差”出现,意味着存量房装修市场将迎来高潮。

  秦占学分析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59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2015年1-5月国房景气指数走势与BHI走势均与去年同期相似,且位于去年之下,根据我的观察,BHI指数下个月如果下行速度放缓,便意味着‘跌不下去’了,存量房装修需求将释放,资金将逐渐被消费到实体经济上,装修、买家具将是其中之一的需求,家居市场也将受惠于此。”

  ■ 市场分析

  市场出现“冰火两重天”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诸多业内人士表示,家居卖场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在节假日“全民营销”的基础上,并非每个卖场营销活动都取得成效,营销活动影响力较大、卖场向心力强、而且商户更为紧密的营销活动,才能够取得实质性效果,吸引消费者上门;如果营销活动组织乏力,则效果很不理想。

  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家居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营销做得好,卖场才有收益,集美家居业绩每年都有稳定的增长,就来自营销活动的功劳。”刘洋表示:“今年上半年城外诚的总体形势要好于去年,去年年底家居市场对今年的预期还是很悲观的。但是总体而言,市场形势是‘好的越好,淡的越淡’,并非每个卖场都能在节假日中获益,一些小卖场的经营也很惨淡。”

  从端午节的市场表现来看,活动丰富、主题明确的营销“组合拳”,确实能够吸引人气,获得关注,多重的优惠形式,再加上环保、安全等活动主题,营销效果也远远好于单纯折扣、抽奖等。有业内人士表示,卖场想获得消费者关注,在营销上还应该做到精准创新,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业界期待转型升级

  ●秦占学,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

  目前是家居市场相对艰难的阶段,但是也可以看到房产市场回升、股市利好给家居市场带来的机会。我建议家居企业下大力气做好转型升级,在升级方面,通过“互联网+”打造智慧、智能卖场;在转型方面,转变思路,做深度居住体验店,让消费者在旅店、酒店这种地方深度体验后再购买。此外,存量房装修需求在增长,我建议企业把握消费者日渐增加的个性化和定制化需求,做好产品、服务及售后,做到精准营销。

  希望增强企业影响力

  ●刘洋,城外诚家居广场市场运营中心总经理

  今年是城外诚品牌创立20周年,在接下来的销售“淡季”里,我们希望通过微信运营、文化营销等方式,提升客户黏度,提升城外诚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例如,凡是在城外诚家居广场消费过的消费者都能免费成为城外诚的会员,吸引消费者传播我们的品牌,此外,我们还将在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营销,例如办公家具节、饰品文化节等,凸显城外诚的特色品类。

  D08-D09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