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买好的装修材料是否能从根源上杜绝装修污染? 

icon 2015-06-06 09:40:48
icon 0

摘要:  装修,最怕的就是不够环保,劣质材料的有害异味在常温下会慢慢发挥,高温则会加快释放速度。买好的装修材料,是不是就能从根源上杜绝污染了呢?

  装修,最怕的就是不够环保,劣质材料的有害异味在常温下会慢慢发挥,高温则会加快释放速度。买好的装修材料,是不是就能从根源上杜绝污染了呢?

  其实,再优质的材料,也会存在一些符合国家规定的甲醛、苯等物质,只是含量要低很多。过于繁杂的吊顶、墙面造型等材料的堆砌,也容易造成叠加污染。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夏季装修后,新房至少通风3个月。

  施工、家具大量使用黏合剂后果:甲醛超标

  王女士一回到刚装修完的新房,就会不自觉地流眼泪,找专业机构检测,客厅、卧室的甲醛均超标,尤其是封边已经翘边的板式家具和满屋壁纸的卧室。王女士后悔地表示,为了让房间更好看,她选择全屋贴壁纸,但为了节省预算,购买的是一种价格便宜的杂牌子壁纸和板式家具,没想到气味这么强烈。

  某装饰工程部经理张磊表示,甲醛,无色有刺激性气味,可以发挥到空气中,污染源主要来自于大芯板、密度板等人造板材的板式家具和橱柜,以及需要粘贴的壁纸、油漆、涂料等部分。若想减少有害物质的侵害,最重要是选购优质品牌的建材、家具,同时,尽量减少房间过多的造型、饰面板装饰和现场打制家具涂刷油漆,避免叠加污染。

  使用“浓香型”装修材料后果:苯超标

  养宠物的郭女士,听说油漆添加芳香剂能让房间散发香气,便找马路游击队重新涂刷了满屋的墙壁。入住一段时间后,郭女士患上湿疹和贫血,后来发现是房间苯超标导致的。

  某装饰负责人李峦峰表示,苯不同于甲醛的强烈刺鼻味,它是一种有甜味、芳香气味的有害物质,一般存在于油漆的添加剂、稀释剂以及防水涂料中。超标的苯会通过皮肤、呼吸道进入人体,很难降解排除。

  为了让装修更环保,建议大家使用经过国家检测的品牌墙面涂料、防水涂料等人工合成建材。同时,尽量减少添加剂、芳香剂等香甜味道的材料。最后提醒大家,不管选哪种建材,都要详细查看其品牌、产地及合格环保标志等要素。

  最简单的方法,即在大型家居卖场的品牌店内选购,如果选择家装公司的精装修,也要在套餐中尽量选择品牌产品,提高家居环保性。

  剩余材料堆放家里后果:加重污染

  方先生为了和年迈的父母沟通装修事宜,伤透了脑筋,施工中的剩余地板、瓷砖、胶黏剂等材料,老两口都堆放在床下,让原本60平方米的新房装修异味更加严重。

  某装修的工程部经理表示,过多未使用的装修材料堆放在家中,一旦房间温度增高,甲醛、苯等有害物质会快速散发,加重空气污染。如果有剩余材料,没有使用过的部分可以及时退还给商家。

  如果已经切割不能退货的边角余料,不要随意丢弃,用封闭好的塑胶袋送到指定垃圾点,减少环境危害。如果房间已经有浓重的刺鼻异味,一定要每天通风1小时~2个小时,或将房间空置3个月或更长时间,尽可能不要马上入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