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老房装修市场火热 家装业迎线上线下大混战

icon 2015-06-05 10:33:54
icon 0

摘要:进入6月份,也过了装修旺季,家装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已有初步表现。

  进入6月份,也过了装修旺季,家装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已有初步表现。大部分家装公司都反映,今年刚需市场激增,老房市场也占据半壁江山。这给了家装市场很好的机会,但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老房装修市场火热 家装业迎线上线下大混战

 刚需、老房市场上升

  相对于家装行业高速发展的前10年,近两年的家装市场表现得有点“冷静”。高端住宅装修市场趋冷,别墅、大面积公寓等新房明显减少,刚需家装市场表现突出。家装企业纷纷转战中端市场,希望能分得一杯羹。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钧表示,目前北京70-90平米的房子越来越多,家装公司必须下探,否则就会萎缩。

  老房装修需求也被好看。诸多家装公司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老房装修占据了一半甚至更高份额。北京今朝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戴江平表示:“目前老房装修已经占据了今朝装饰的70%还要多,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市场巨大。”博洛尼CEO蔡明表示:“二手房已经占到我们53%。”轻舟集团·幸福亿家装饰品牌营销总监张栋也告诉新京报记者:“新房和老房比例已经倒置了,现在老房占据至少60%的比例。”

  刚需消费群体最敏感的是价格,从去年爱空间的699元/平米的套餐到今年居然装饰推出的599元/平米的快装,各大公司都想借此抢占刚需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家装市场可能迎来一轮行业洗牌。

  线上引流成为重要客户来源

  2015年的家装行业竞争激烈,外有万科、海尔等上游房企入场,新浪、搜房等企业也做起家装业务,加上多家互联网资本跨界,外地家装企业也在进京,北京的传统家装企业转型求生。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翊在2015中国家装商业模式创新峰会上表示,互联网思维席卷而来,加速融入家装业,行业发展格局与趋势将产生新的调整和变化。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企业已具备“互联网+”,即利用互联网做品牌推广、吸引客流以及做服务管理。

  5月30日,老牌家装公司博洛尼推出“i7系家装”,用互联网思维颠覆家装服务标准。实创装饰则选择与天猫深度合作,6月3日,天猫将正式宣布整合家装供应链,实创整体家装则是首批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业内声音

  刘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今年电商竞争最激烈

  从去年开始,家装行业热钱不断涌入,2015年可能是电商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原本家装公司的竞争就存在,现在又突然涌入这么多互联网家装平台,单纯的线下竞争将会逐渐演变成为线下之间、线上和线下之间、线上之间的混战。我们可以看到,新一轮的装修价格大战正向我们走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