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环保材料 ≠ 环保家装 血泪教训

icon 2015-06-05 09:11:06
icon 0

摘要:很多朋友装修为了让装修污染的危害降到最少而选择环保材料。但是用了环保材料其实不一定能够达到环保家装的效果。

  很多朋友装修为了让装修污染的危害降到最少而选择环保材料。但是用了环保材料其实不一定能够达到环保家装的效果。据了解,绿色环保装修,是从设计、材料、施工等装修的各个流程进行规范,让装修后空气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值或在国家规定的环保值以内。

  最近有一位业主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李先生因为马上要结婚,所以在看了某室内装饰装修公司的“绿色环保”家装宣传后觉得比较满意,便与该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装修合同。合同规定,装修所用材料均由该公司提供,该公司承诺使用的装饰材料均为环保产品。

  工程结束后,张先生按合同约定向该公司支付了剩余工程款。可入住新房后,张先生发现,房间内有刺鼻的气味,于是,便请有关机构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超出国家标准6倍多。找装修公司,装修公司认为,装修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均为环保产品,如出现问题消费者应向厂家反映,与自己无关。

  小编向业内人士了解到,环保装饰材料只是指有害物质在国家规定的释放量以内,也就是说仍会有一定的有害气体释放量。居室空间有一个环境容量的问题,如果环保材料使用量过多,也会使化学制剂难以迅速挥发,产生污染叠加,而导致装修污染。

  环保家装其实不仅仅是选择环保材料这么简单,它需要对设计、材料、施工进行综合考虑。大多数人都认为使用环保装饰材料,就是环保装修,实则两者之间不能画等号。由于国内暂时还没有环保材料和空气质量环保之间的衡量标准,也就是说即使使用了100%的环保材料,但由于叠加问题,装修后的居室也很难达到合格的空气质量标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