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买回用料造假柞木家具 只擦擦就掉皮

icon 2013-03-01 10:30:43
icon 0

摘要: 郭先生买回家具半年后,发现家具用料存在造假,于是将某家具店告上了法院,要求双倍赔偿。房山法院前不久经审理调解了此案,家具店当场赔偿郭先生1万元。

  郭先生买回家具半年后,发现家具用料存在造假,于是将某家具店告上了法院,要求双倍赔偿。房山法院前不久经审理调解了此案,家具店当场赔偿郭先生1万元。 

  2011年9月,郭先生到胡经理的家具店里,购买了一套家具。2012年4月,郭先生在擦拭家具时,发现家具侧板掉皮,掉皮之后的内里不是商家所称的柞木,郭先生被骗,于是将商家告上了法院。 

  法庭上,郭先生称,按照合同约定,家具“主料为柞木”,而自己家具的侧板不是柞木,郭先生特别将一件家具交予鉴定机构作了鉴定,鉴定结论为“取样部位不是柞木”。故请求法院判令商家按双倍价格赔偿3500余元,及交通费、鉴定费等。 

  家具店辩称,家具是双方确认样品,为郭先生定做的,交货时郭先生验货满意后才收的货,侧板由杂木组成是正常的,且郭先生的检验报告是其单方行为。故不同意对郭先生进行赔偿。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郭先生和家具店争议主要在于“主料”的认定,而走鉴定程序对双方来说不但是一笔经济负担,且未必能得到明确的结论,因此建议双方本着友好的态度进行调解。在法院的主持下,郭先生和家具店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最终经房山法院调解,家具店当场给予郭先生1万元赔偿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