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具以旧换新政策今年继续实施

icon 2013-02-28 14:47:32
icon 0

摘要: 昨日来自全市商务工作会的消息,在去年试行1个月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今年要继续实施,并有望持续6个月,销售网点和回收家具网点都要扩大和增加,以方便市民交付旧家具。

  昨日来自全市商务工作会的消息,在去年试行1个月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今年要继续实施,并有望持续6个月,销售网点和回收家具网点都要扩大和增加,以方便市民交付旧家具。 

  去年11月,北京对家具以旧换新试行1个月,拉动当月全市家具类商品销售额增长11.9%。 

  重启后对消费者补贴额不变 

  该政策规定,消费者在5家试点企业16个门店里购买柜体、沙发、床具、桌椅4大类家具并交送旧家具,可获新家具售价10%的补贴,单件最高补贴1000元。 

  今年这一惠民政策将继续实施。市商务委服务交易处处长张志刚昨日向记者介绍,家具以旧换新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待细则确定后将重启此项政策,计划持续实施6个月左右,但具体开始的时间暂时没有确定下来。给消费者的补贴额度和补贴种类都不会改变。 

  将逐步引导实现家具明码实价 

  通过试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此前参与的家具回收企业太少,只有2家,旧家具利润不高,而对新旧家具不在同一个地址的,家具销售企业并不太愿意提供上门回收,消费者交付旧家具不方便,有的需要自行送旧家具到仓库。 

  因此今年计划对回收企业研究实施补贴政策,让他们积极参与进来,方便消费者。销售网点也要扩大,酌情放宽招标条件,争取吸纳更多的家居卖场参与,但一些硬性指标还是得满足,比如必须是主营家居、销售规模、卖场面积等,因此超市、商场内设置的家具“店中店”暂时无望纳入家具以旧换新体系。 

  另外,消费者可能对家具价格的明码标价有些不适应。长期以来家具行业大家都习惯标出一个价码,然后进行砍价。市商务委表示,将通过引导逐步实现家具的明码实价,杜绝家具卖场商户在价格上做手脚,今年依然会坚持让销售商提前上报价格,不得随意调整价格,一旦商家价格报高了就会面临卖不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