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好产品比PPT更重要

icon 2015-06-08 09:21:05
icon 0

摘要:“允许失败”,给人们提供一次失败并且仅有一次从失败中东山再起的机会,就是我们模式的核心所在——皮克斯公司的价值观

  “允许失败”,给人们提供一次失败并且仅有一次从失败中东山再起的机会,就是我们模式的核心所在——皮克斯公司的价值观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好产品比PPT更重要

   面对一个不确定的世界,面对各种创新的阻力,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如何进行?

  用美国统计学会前主席乔治?博克斯的话来说: 要想知道一个复杂的系统被更改后如何运转,唯一的办法就是更改它,然后看它如何运转。要知道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后如何运行,唯一的办法就是转型,然后看它如何运转。起步比坐而论道更重要。

  亚马逊CEO贝佐斯尝试把亚马逊实验机制化,告诉我们: 实验是创新的关键,虽然实验的结果往往不随人意,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我们鼓励大胆实验,我们试着降低实验的成本,这样就能提高实验的次数。如果能够把实验的次数从100次提升到1000万次,创新的数目就会大大增加。

  这就是不断试错,全员实验的创新迭代。

  什么叫迭代?传统企业进军互联网,启动“互联网+”时候,一个新的想法也好,一个带有互联网基因的产品也罢,得先有原型,扔出去、用起来、别人给你反馈、你把坏处修正,这是一个实时互动的过程,而不再是理论。

  无论是研发产品还是提供服务,各个方面不再像原来那样通过一个看起来严谨的理论实施,更多的是通过实践、通过优化来逼近。所以更多的是计算,不再是数学理论。这是很大的一个差异。

  以统计为例,统计理论都是在计算能力不够的情况下使用,用一种算术的方法找到最想要的,能够倒推出总体的状态。统计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理论、数学理论,而大数据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算法的优化。

  移动浪潮时代,根本没有很多时间让你去确定不确定性;或者刚刚确定,又不确定了。根本没有机会确认你的假定理论,只有通过一轮一轮的迭代回归,来逼近真实。

  用户的需求是什么?高度不确定性,只有首先打出去,然后再校验,只要有双向的反馈,总是离真实越来越近。 所以迭代是互联网整个产品最关键的一个基石。

  这也是互联网的特殊性跟它的技术架构决定的,比如说要测试任何一个产品,传统企业可以把整个业务的1%切出来,先给它试这个东西,试完这个程度再把它放大到20%、80%。这种迭代的方法和速度,让互联网企业的效率远远超过传统企业所能想象的。

  在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互联网+”唯有通过迭代演化来实现。对于传统行业而言,互联网化的转型本质上不是通过一个完美计划来实现的,而是通过一种演化的方式,来逐渐优化、接近更好的状态,这是全新的思维。

  有一个杰出的管理工具可以测试你的互联网化转型战略是否有效。这就是简?麦克米伦和瑞塔?麦格拉斯所创造的“发现——驱动计划”,其主要的核心是“哪些假设条件需要得到验证,才能说明这个战略有效”,而发现这个战略有效,需要用最小的成本去尽快试错,才知道结果如何。

  克里斯坦森得到一个结论:人们很难一开始就做对,成功也不是靠一开始就做对来实现的。相反,成功取决于不断的实验,直到你找到一个有效的方法为止。通常只有少数的企业在一开始就能找到最终成功的战略。

  国外有一款类似于支付宝的产品,名叫贝宝。今天贝宝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邮件支付处理企业之一,其把传统的金融业务互联网化,就是通过不断失败、试错的实验。

  当初安全钱包失败,继而掌上电脑的实验也完蛋,但是这些宝贵的经验,为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找到不可能走的区域,最终冲出了迷雾。

  是在公司成立之初,一次简单的实验催生了这个重要的见解,并成就了核心竞争力。当时,公司刚刚拍完一套家具目录,一位营销经理发现有些家具塞不进车,一位摄影师建议将桌子腿拆下来。一次简单的实验,造就了一个伟大的企业,宜家可以把所有的家具拆卸开来,由顾客自行装配,这样可以减少运输成本。

现在开始,在你的企业开始创新的实验原型和试点,不管做点什么,看自己能够学到什么。正如谷歌所说:要听那些在一线实践的人的话,不要听那些空谈。让他们做产品的原型,而不是空泛的PPT。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