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低价产品前路惨淡 国人青睐高档高品质建材

icon 2015-06-06 10:19:35
icon 0

摘要:随着国内建筑装修工人的劳动成本越来越高,一些节约手工的高档建筑材料虽然价格要高一些,却得到越来越多的房主的认可。

  随着国内建筑装修工人的劳动成本越来越高,一些节约手工的高档建筑材料虽然价格要高一些,却得到越来越多的房主的认可。尤其是更富有的人,正对传统的砖块和砂浆等建材退避三舍,转而采用更容易安装、更优质的建筑材料,如高级石膏板等。因为比价后发现更高档的建材要更划算一些。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许多人也已经逐步摆脱了单纯的追求“自我炫耀”的阶段,开始追求更有“含金量”的高质量生活状态。对于装修而言,绝大多数消费者追求的已经不仅仅是省钱,更追求省心。如果买了劣质的瓷砖或者板材装修,装修后再出现质量问题,再次施工锁导致的二次花费让很多人对低端产品的偏好度越来越低。实际上在房价如此高的时代,花了上百万买的房子,多花几万买好一点的建材装修是更多人的看法。

低价产品前路惨淡 国人青睐高档高品质建材

  “当我收到装修公司的报价时感到很吃惊,因为人工成本已是10年前装修我首套房子时的两倍多。”上海业主李明卉表示,“对我来说,花这么多钱使用同样的材料进行类似的装修已没有意义。”李说,她的选择是多花些钱使用更高档的建筑材料,因为他们家现在能付得起这些钱。

  中国不断成长的经济及民众日渐增长的财富,已激励跨国建筑材料生产商在中国内地加速扩张。美澳合资企业优时吉博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康平表示,尽管高档石膏板的售价相当于普通材料的两倍多,但“安装速度较砖墙快40%”。他说:“传统方式的人工成本很高。”而这种石膏板结实、轻便,比传统墙壁更吸音且质量更稳定。

  优时吉博罗正力争在中国占据更大市场份额。随着越来越多的富裕的中国消费者选择此类比传统材料更划算的高档建材,该公司应有理由感到乐观。“过去10年房价已飙升10多倍。”李明卉说,“对一套300万元的房子来说,多花2万元用于装修和材料只占总投资的一小部分。因此,使用高档建材是值得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