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与资本共舞并非易事 橱柜企业不必跟风

icon 2015-06-22 10:03:03
icon 0

摘要:纵观家居行业,尽管常有企业折戟于上市历程,但橱柜等家居业中已经上市或者正着手IPO的企业逐年增多,对于国内的家居企业而言,还是相信上市是一个头顶光环值得追逐的神话。

  纵观家居行业,尽管常有企业折戟于上市历程,但橱柜等家居业中已经上市或者正着手IPO的企业逐年增多,对于国内的家居企业而言,还是相信上市是一个头顶光环值得追逐的神话。

  上市到底能够给家居企业带来什么?

  第一:扩大品牌影响力

  上市目的首先是为了扩大品牌的影响力。一个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不仅在于其产品设计、服务及维护等,更重要的是这个企业的知名度。上市不仅能够扩大整个企业的知名度,而且,不论是对于业界还是消费者都是在展示企业的形象,从而达到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的目的。

  第二:借助资本推动企业发展

  家居企业追求上市为哪般,业内人士表示,相当部分家居企业上市后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这足以说明,银行贷款是家居企业融资的主要来源,通过IPO实现上市融资,是获取资金最快的途径。企业上市就是要利用资本市场这种杠杆,学习资本市场的一些手段,比如兼并重组,从而达到自身很好发展的目的。

  第三:上市是企业发展关键一步

  通常来说,企业做到一定规模都会产生上市的“野心”,上市给企业带来的产值增长几乎是突飞猛进的。其实行业里面很多企业都希望上市,因为上市有成本。上市之后其实都有共同方向,那就是提升规范性,目的是通过规范经营和效率提升,然后形成价值点,最终让渡给客户,这才是上市企业的最终目标。

  与资本共舞并非易事 橱柜企业不必跟风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已经上市或者排队上市,这就意味着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时,橱柜企业更不宜盲目跟风,而是应该看清自身的定位与现状,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向。

  资本进入,加速扩张,本来是好事,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橱柜企业如何保证企业持续盈利才是在上市后的最根本的任务。纵使家居企业上市后的社会影响力、发展潜力都会有所提升,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家居企业上市后发展停滞或是增速减缓,业绩下滑或是出现亏损,此类状况比比皆是。

  上市是把双刃剑,创业容易守业难。资本主义市场的水太深,上市之风吹得太猛,玩好了就乘风破浪,玩大了就船毁人亡。对于橱柜企业而言,还需理性的看待上市行为,毕竟这当中的利弊需要企业自己衡量。(来源:中华橱柜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