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未来彩电哪家强?曲面技术成新风口

icon 2015-06-02 11:39:10
icon 0

摘要:这在展示出海信对于新技术产品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实力同时,也向市场和消费者表明,一个属于曲面电视市场消费的时代正在到来。

  常言道:是非曲直,自有公论。今年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家加入,以及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争论数月的彩电新技术方向终于落停,曲面成为继3D、智能、4K后市场消费的新潮流,有望未来几年在市场上获得持续引爆。

  近日,在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来自中国彩电行业的领军企业海信,与IBM、英特尔等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领军企业,以及亚马逊、百思买等电商巨头同台亮相,并推出了年度主打产品:新一代的ULED曲面电视和激光影院。

  这在展示出海信对于新技术产品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实力同时,也向市场和消费者表明,一个属于曲面电视市场消费的时代正在到来。据了解,海信新一代ULED曲面电视拥有XT910系列和K720系列,共55英寸和65英寸两个尺寸段,以更精细的布光技术和纳米级量子点技术实现了在平板电视显示技术的重大突破。

未来彩电哪家强?曲面技术成新风口

  短短半年时间中国彩电市场曲面电视阵营就吸引了包括海信、三星、长虹、康佳、LG等一大批中外企业的身影,目前已拥有9个品牌的40多款曲面电视推向市场,全部为55英寸及以上大屏幕产品,肩负起中外彩电企业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刺激消费需求的重担。

  来自中怡康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曲面电视的渗透度已经达到1.2%。就在今年“五一”市场大促期间,这一数字已提升至3%。到今年底有望突破6%。特别是随着海信新一代ULED曲面电视的推出,以及产品市场价格战的日益亲民化,短期内曲面电视迅速在国内彩电市场掀起一股消费新趋势,成为众多彩电厂商刺激消费需求的重要筹码。

  在曲面电视市场受宠的背后,除了众多厂商的力推之外,来自于产品本身性能优势带给消费者的舒适体验也是重要力量。据奥维云网研究院院长张彦斌介绍,“曲面电视采用弧面屏体设计更美观,与当前市场上的众多电视产品相比显得与众不同,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大屏幕的环抱式观影体验效果,在更符合人眼观看习惯的同时,视野会更加宽广,符合互联网时代人们所追求的视觉体验。”

  权威检测数据显示,海信XT910系列ULED曲面电视达到BT709标准下140%的色域覆盖、动态对比度可达900万:1、峰值亮度可达900尼特、黑场表现力比普通电视黑场“黑”20倍,可完美呈现普通电视难以表现的暗场细节。

  对此,国家广电产品质检中心副总工程师李剑透露,“目前新一代的曲面电视曲率半径范围在4000mm—5000mm之间,比上一代产品更弯,这也让消费者可以获得更真实的临场感。”

  无疑,随着曲面技术的持续升级换代,以及海信、三星等众多中外巨头的力挺,今年彩电市场正在迎来一个曲面产品引爆式增长的新风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