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六一购买儿童家具当礼物 警惕“0甲醛”不存在!

icon 2015-06-01 10:32:43
icon 0

摘要: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相比于给孩子买毛绒玩具,父母们更倾向于给孩子购置一套儿童家具来当作礼物,既使用又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相比于给孩子买毛绒玩具,父母们更倾向于给孩子购置一套儿童家具来当作礼物,既使用又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很多家居卖场现在就已经开始推出关于六一儿童节的优惠了,也有很多家具商都打出了“0甲醛”的宣传,但是据小编了解,真正不含有甲醛的家具是不存在的。父母们在挑选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一些噱头大过实际的宣传手段,擦亮眼睛,在这个六一,给孩子购置一件又健康又美观的家具吧!

六一购买儿童家具当礼物 警惕“0甲醛”不存在!

  六一购买儿童家具当礼物 警惕“0甲醛”不存在!

  “零甲醛”只是宣传噱头

  现在各大家居卖场都开始推出六一的优惠活动,一些98折、88折、78折等优惠层出不穷。

  各大品牌一般以套房的形式展示儿童家具,比如男孩房、女孩房,青少年房也分男女。在家具搭配上,男孩、女孩房注重休息、玩乐、收纳,很多抽屉可以用来收纳孩子的玩具、衣物,青少年房多以衣柜收纳学习用品、衣物等。

  此外,部分品牌在推销儿童家具时,多使用“零甲醛、无污染”的宣传。只有你仔细的询问时,店家才会告诉你:“零甲醛就是甲醛释放量符合国家标准、或者欧洲、日本标准。”实际上,由于家具在制造、安装过程中,一般都要用到漆,不存在完全无甲醛的家具。

  选购儿童家具,安全是第一位

  选购儿童家具,安全是第一位的。小编了解到,无论是木料、油漆还是装饰结构都是造成儿童家具不合格的主要因素。板材家具价格相对低廉,甲醛释放量在板材家具中往往容易超标。各类人造板是家具的主要材料,但中密度板、胶合板等板材在生产过程中都采用了胶粘剂,存在一定的甲醛释放。相对于板材家具,实木家具价格更高,胶水用量锐减但货不对板也很常见。

  儿童家具用漆往往存在着巨大的隐患。颜色鲜艳的油漆很可能重金属含量超标,然而颜色亮丽的家具更容易获得小朋友的喜爱所以小编建议家长们在选购儿童家具时颜色不应过于艳丽,以防重金属超标。

  在结构上,很多安全隐患表现为规定位置没有打孔,很多尖锐的边缘没有磨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要求儿童使用的柜体类封闭式家具应当具有一定的透气功能。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儿童家具的柜体都能看到在箱体背板上留有空洞,不过,即使柜体内部有隔板分成数层,往往也只有一个通风口。这些都是家长选购时要留意的细节。

  网购儿童家具一定要谨慎

  儿童家具在经国家检验时总会出现不合格、不达标或是甲醛超标等问题,并且每每爆出问题,却屡禁不止。尤其是网购家具更是“全军覆没”,因为我们在网购家具时只能看到图片和介绍,无法从实物来进行简单的质量判断,所以质量没法保证。因此,小编要提醒各位家长了,在网购儿童家具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尽量在实体店选好,再去网上的旗舰店选购,千万不可被低廉价格所吸引而伤害的孩子的身体健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