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谁让你的孩子头破血流?揪出家居隐形杀手!

icon 2015-06-01 08:54:20
icon 0

摘要:顽皮的孩子听得最多的一句话莫过于:“我要把你拴在裤腰带上”。然而孩子们对未知的世界总是充满探索欲,要不了一会的功夫便溜出家长视野范围,找寻自己的小世界。即使把孩子牢牢拴在家里,也不能低估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家长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顽皮的孩子听得最多的一句话莫过于:“我要把你拴在裤腰带上”。然而孩子们对未知的世界总是充满探索欲,要不了一会的功夫便溜出家长视野范围,找寻自己的小世界。即使把孩子牢牢拴在家里,也不能低估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家长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更何况家中存在许多被忽视的隐形杀手。

谁让你的孩子头破血流?揪出家居隐形杀手!

  [锋锐型]玻璃茶几、玻璃门柜

  年轻家长可能置房装修后才怀了宝宝,等宝宝开始他们对世界的好奇调查的时候,家长们傻眼了,那些年因为欠思考买的玻璃茶几和门柜让他们悔不当初。毫不夸张的说,孩子们一个踉跄磕到玻璃桌边缘就会头破血流,玩耍玻璃柜门时同样极易被夹伤。

谁让你的孩子头破血流?揪出家居隐形杀手!

  支招Tips:可以将玻璃桌尖缠上胶布或者保护布,尽量清除地面上摆放的插座线,为宝宝的行走扫除障碍,同时要仔细检查每一块玻璃柜门是否有松动,若有便要及时更换。

  [伪装型]多色家具

  既然玻璃材质的家具风险过高,那么咱就选择非玻璃材质的门柜家具。有创造力的家长可能会选择颜色丰富的家具,一心想给宝宝一个梦幻童真的家。但是,多色家具也是一号来头不小的安全隐患。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家具颜色越鲜艳,所含的重金属就越多。而单纯颜色的家具,所含重金属如铅较少,更为环保。

谁让你的孩子头破血流?揪出家居隐形杀手!

  支招Tips:尽量选择健康环保的原色木制家具,同样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优先选择棱角及边缘部位经倒圆或倒角处理过的,且倒圆半径不小于10mm,或倒圆弧长不小于15mm。

  [潜伏型]窗帘、桌布

  趁爸妈不在家的时候约上几个小伙伴在家捉迷藏是最刺激的活动了吧,既没有违背不出门的规定,又和小伙伴们一同度过了欢乐的时光。但是High过头往往都会伴随着风险,我们都知道捉迷藏的游戏要义就是躲!那么窗帘的后面当然是不二选择,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们是极易被窗帘绳勒伤,又或者窒息在窗帘背后。对于年龄稍小的孩子微微露出的桌布又显得十分危险,好奇心驱使着孩子去拉扯桌布。那么摆放在桌布上的尖锐刀具或者开水就非常容易伤着孩子了。

谁让你的孩子头破血流?揪出家居隐形杀手!

  支招Tips:除了及时制止孩子们的危险行为外,可以选择材质更为轻薄的窗帘布,也不要让孩子养成玩耍窗帘拉绳等绳索类的东西,桌布不要露出边沿上面也不要放具有伤害性的东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