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绿色环保家居该是啥样? 劣质板材油漆得靠边

icon 2015-05-31 09:57:25
icon 0

摘要: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在家装上的关注点愈发重视品味与质量。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在家装上的关注点愈发重视品味与质量。而柴静的“穹顶之下”环保短片的热播,更是掀起了社会上的绿色环保巨浪。业内人士表示,环保、健康讲是目前消费者选择家装产品的重要标准。

绿色环保家居该是啥样? 劣质板材油漆得靠边

  由于雾霾的严重污染,人们对健康、环保的绿色家居的渴望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那所谓的绿色环保家居,究竟应该怎样来衡量呢?据有关资料调查显示,非环保型家居产品主要是游离甲醛释放量和苯系物(苯,二甲苯)超标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健康,而这两类物质主要来自劣质人造板和劣质油漆。而绿色环保家居是指基本上不散发出有害物质的家居产品。该产品有益于使用者的健康,没有对人体毒害和伤害的隐患,在生产设计过程中有严格的尺寸标准,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

  而主打零甲醛家居的阿莫尼家居经理陆罡认为,绿色环保家居的标准应该主要从2个方面来进行考量。首先是板材,因为家具环保性能主要体现在板材上,好的板材甲醛含量特别低。而板材主要分3种,E2级是符合国内标准,甲醛含量为10—30毫克/100克;E1级是符合欧洲标准,甲醛含量小于等于9毫克/100克,E0级是最环保的世界顶级标准,甲醛含量小于等于3毫克/100克。如果有条件一定要选择E1级以上的,环保性能更好一些。其次从饰面上,好的企业所用的板材饰面比较耐磨耐划且不褪色。差的饰面则耐磨性不够,3—6个月以后会逐渐褪色,产生黄变效应。

  在建造绿色环保家居的道路上,于2015年1月1日实施的新环保法掀起了家居行业的“绿色革命”。不少家居企业致力推广绿色环保家居的概念,让环保家居的建设变得“名副其实”。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消费者越来越接受和认可“绿色环保产品”。作为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其产品的绿色环保质量确实是各企业需关注的首要重点。

  作为一线家居品牌的大自然最近推出了瑞士进口的RWD食品级木门,品牌负责人在其品牌活动上与消费者共同体验啃木芯与喝大豆胶等行为,表明其品牌新品的绿色、健康、环保程度已经到达了食品级的标准。

  而格力则提出“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品牌追求,利用光伏等绿色清洁能源技术,提升了家居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以及艺术性,实现了环保节能的绿色家居环境。

  在人们的消费理念也越来越趋于理性的今天,绿色、环保、健康的消费观已经渗透到每一位消费者的心中。绿色环保家居不再是单单的纸上谈兵,而是一种行动,一种消费观念,一种符合消费者需求和企业发展的目标。

  【拓展阅读】

  四步教你打造绿色装修 创造无污染的家居环境

  经济发展的步伐逐渐加快,人们的生活品质追求也逐渐提高。家居房产的不断购置,家装的需求逐步加深,要求也变得更为精细。而市场上装修建材琳琅满目,大家略显手足无措,绿色环保的居家需求是人们追求的理想居家环境,今天,小编将通过四步教你打造绿色装修,创造一个无污染的家居环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