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icon 2015-05-29 09:56:17
icon 0

摘要:“六一”,家居卖场的促销活动几乎都瞄准了孩子们,在促销面前,不少家长也乐得借此机会为孩子添置新的家具。看着各式各样的儿童家具,家长们也犯难了,到底该怎么选购儿童家具呢?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在欧美发达国家,对儿童家具有比成人家具更多更严格的限制。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儿童家具的安全至关重要,不仅仅木材、涂装要环保,而且机构设计,特别是边角的处理,都要讲究安全。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尽管采用了松木和水性漆,但家具并没有实施倒圆角处理,严格来说,作为儿童家具,并不合格。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松木儿童家具,市场前景较好。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塑料儿童家具蘑菇凳,做了完全圆润化处理。

无安全保证家具再平也不要买(组图)

  伴随孩子成长而变化相应功能的儿童家具最为市场需要。

  “六一”儿童节专题·家具篇

  本栏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李震林

  “六一”,家居卖场的促销活动几乎都瞄准了孩子们,在促销面前,不少家长也乐得借此机会为孩子添置新的家具。看着各式各样的儿童家具,家长们也犯难了,到底该怎么选购儿童家具呢?其实,不妨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思考,就知道该买什么家具最适合他们。但前提是,没有安全保证的儿童家具,即使再便宜,也一定不要选购。

  年龄不同 需求各异

  有研究表明,打造一个适合孩子的儿童房,使用专业的儿童家具,能从一定程度上促进孩子更好地成长,而越来越多的家长也意识到“给孩子一个专属区域”所带来的好处,因此除造型各异颇具创意的儿童家具外,一些配套收纳装饰类的家居产品也应运而生,而儿童家具的流行趋势也朝着寓教于乐的“娱乐化”方向进行。

  处于婴儿期的孩子,对家具认知并不足,父母要注重选择舒适、安全、健康的家具产品,同时要求拥有舒适的睡眠和活动空间。等到孩子慢慢长到3岁时,开始对世界产生认知,此时的家具要能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因此,这个时期的家具要色彩欢快、具有趣味性,而且要特别强调收纳功能。

  六七岁的孩子已经开始有自己的理解能力,而且他们准备开始真正进入读书阶段,所以家具要兼顾娱乐和学习两种功能。家具的功能完备、空间利用合理。孩子的成长过程虽然慢,但是孩子的学习能力却是很快的,所以孩子到10岁时,家具的学习功能增强,多种功能兼具,以便培养更多的爱好。

  等孩子到了12岁时,家具又要再一次更换了,这个时候的家具更要增加舒适性,强调学习功能,能合理规划学习空间、收纳空间、游戏空间,关键是,加强了他们自己的审美。

  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不同需求来看,儿童家具应尽量保持简洁风格,以便使儿童卧室释放更多的活动空间。有人觉得,那不是经常要换家具?其实不然,现在的儿童家具,完全可以随着孩子年龄的成长而“成长”—不需更换家具,只用简单添加,就让孩子的家具拥有完全不同的功能,以适应孩子的需求。

  色彩鲜艳 收纳要强

  有实验证明,性格较内向而软弱的孩子,宜用色彩对比强烈的家具;而性格较暴躁的儿童,宜用线条柔和、色彩文雅的家具。在婴幼儿眼里,他们喜欢对比反差大、浓烈的纯色。随着渐渐长大,他们才有能力辨别或者喜欢一些淡雅的颜色,所以买家具时特别要注意颜色。一般,学龄前儿童渴望了解和接近大自然,对形象生动的事物感兴趣。那些可爱的小动物造型,色彩鲜艳的方块、三角、圆球等几何形体,符合学龄前儿童的心理特点。

  市场上有不少颜色鲜艳、造型卡通有趣的儿童家具,但大多是板材和油漆,这种家具要谨慎选择,因为板材和油漆难免有甲醛。如果一定要购买,至少要求无异味。

  据悉,小孩的创造力非常惊人,选用大胆明亮的家具色彩,能激发起他们的好奇心和注意力,更能培养孩子对颜色的敏感性。过分深沉的家具,或旧而缺乏色彩的家具最好不用。

  在这一阶段,除了床铺和柜子之外,塑胶家具是孩子最好的陪伴,它们轻便、耐用、不易碎,便于清洗,而且颜色鲜艳、造型卡通。

  玩耍是每个学龄前儿童的首要任务,因此,每个儿童的房间里总会有一大堆的玩具,因此,收纳是这个时期儿童家具的主题。抽屉、柜子多当然好,但也会占据太多的空间,而且抽屉柜门容易伤到孩子。架式的储物架要比橱柜更灵活,架上的篮子和抽屉可以随着孩子们的成长而变化。所以最佳的收纳方式是使用收纳盒,由孩子发挥想象力,自己动手收纳。

  安全第一 功能多变

  儿童家具最好选择环保型的材料,让孩子从小就生活在健康、自然的环境中。儿童家具要耐用又易于清洗保养,容易碎的、固定的家具都不合适。

  目前,松木类的儿童家具最受消费者欢迎,不少品牌在松木中局部或大面积增加色彩成为一种趋势,这也迎合了青少年儿童对色彩的喜爱。而为了保证安全,儿童家具结构一定要稳固,家具上不要有玻璃或镜子,否则一旦被打破极易伤及儿童。所有开合处要有顺畅的开关和细腻的表面处理。儿童家具的棱角及边缘部位必须做倒圆角处理,特别是椅子、沙发的扶手,应当选择圆弧形的。折叠桌、椅或运动器械上最好有布艺包裹等保护装置,可以避免搬动、碰撞时出现夹伤。孩子好玩,有时可能躲进衣柜里玩躲猫猫,这个时候衣柜里的空气可能不够用,因此,可以选购衣柜后面有透气大孔的设计,以保护孩子。

  选儿童家具,最好选择那些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制作的。此外,还要与儿童的年龄与体型相结合,这样才会令儿童感觉舒服,有益于他们的健康成长。购买的儿童桌椅,最好具有能够按照身高的变化进行调整的功能。市场上有很多可升降高低、可调整桌面倾斜度的儿童书桌椅,有助于保护儿童的视力,这种可调式家具可以从幼儿时期使用到青少年时期。

  为孩子选择睡床不能太软,由于孩子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脊柱没有完全发育到位,睡床过软容易造成儿童骨骼发育变形。

  家具应尽量靠墙壁摆放,以扩大活动空间。书桌应安排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床要离开窗户。如果是面积较小的儿童房,可以选择一些多功能的家具,例如睡床、写字台和衣柜三者结合的家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