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海尔空调首创“空气套装”玩法 加速向空气产业转型

icon 2015-02-14 15:14:32
icon 0

  2月3日,中国气象局发布了全国重点区域雾霾预警,再次引发了大众对空气质量问题的担忧。鉴于室内空气比室外空气可调节性更高,面向室内的空气类设备热销,网络上的关注度也一路走高。为此,海尔空调近日首创“空气套装”玩法,用户可以像选择自助餐一样选择海尔的空气类产品,按需组合出个性化空气解决方案。

  从网络及社交媒体的监测情况来看,用户对空气类产品的抱怨的焦点在“放家电的空间不足”“空调不智能”“不知道室内空气质量数据”等多个方面。面对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作为全球空调行业的引领者,海尔率先搭建起了“智慧空气生态圈”,并从创新新品类产品、降低产品智能门槛、增加智能产品占比三个角度不断完善。

  在创新新品类产品方面,空气魔方是海尔智慧空气生态里的新面孔。空气魔方将模块化设计思维应用于空气类设备,1台产品4大模块8种组合当下用户家中购置的空气类家电(如净化器、除湿机、加湿器等)进行了模块化创新,最大程度满足了用户在不同室内环境中的个性化需求。

  在降低产品智能门槛方面,空气盒子作为国内首款个人健康空气管理智能硬件,能够实现与任意品牌的空气类产品的互联互通,在监测室内空气质量的同时通过手机智能控制解决室内空气问题。

  在增加智能产品占比方面,最近刚荣获iF设计大奖的天樽、天铂等空调产品在外观设计、材质品质、创新技术等方面引领了高端定制趋势,此外这些产品创新了人机交互方式,能基于用户习惯数据和空气环境数据自主决策,主动营造最舒适的室内空气环境。从市场业绩来看,海尔空调在2014年高端市场的份额高达69%,稳居市场首位。

  为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海尔空调智慧、舒适新生活,近期海尔空调与山东省内30家销售规模过亿的家电商成立了“海商会”,通过产品套装等举措加速市场普及。可以预见,海尔家电空气产业的这一战略布局,不仅将引爆空气类市场,也为整个产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脱离用户实际需求的创新,是缺乏生命力的折腾”。在互联网时代,用户话语权被空前放大,成为产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这一规律同样适用于空气产业。可以说,谁能掌握住用户对空气类产品碎片化、个性化的需求,谁就能掌控未来行业竞争的主导权。

海尔空调首创“空气套装”玩法 加速向空气产业转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