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冬季爆发空调病竟是因为空气“生病”了

icon 2015-02-14 15:05:55
icon 0

  冬季是各类疾病高发季节。近日,记者走访北京部分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医院就诊患者增多,而很多就诊者表示并不清楚自己的病因,只是有上火、咳嗽、四肢无力,严重的有喉咙发炎症状。这种类似感冒,而服用常备感冒药却没有缓解的现象让很多患者不得不到医院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

  日前,记者通过与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询问得知,冬季热症频发,是典型的“空调病”。而普通民众,对“冬季空调病”的了解甚少,缺乏防范措施。

冬季爆发空调病竟是因为空气“生病”了

  冬季也有空调病 长居室内人群需注意

  说起空调病,人们并不陌生,大多数人首先会想到的是只有夏天才会有,主要由于室内外温差而引起。而“冬季空调病”,则往往容易被人忽视,人们对冬季空调病的了解也不较少。夏季空调病,主要是因为室内外温度差而造成,而与之不同的是,冬季空调病,则更多是由温度、湿度和空气质量多重因素引起。

  我国北方由于采取集中供暖,冬季家庭使用空调取暖的频率较低,但城市中的办公空间,取暖方式则多为空调,而我国南方,由于没有集中供暖,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居住环境,冬季空调的使用成为常态。由于气温较低,人们往往不愿开窗通风,加上冬季空气干燥,在长时间使用空调制暖的室内,空气质量往往比较差。这也成为直接引发冬季空调病的原因。

  当采用空调制暖时,空气湿度降低,室内细菌容易滋生,长期处于比较密闭的室内时,便容易引发感冒、发烧。室内外温差过大,容易导致血压波动大,对于老人,易引发冠心病等疾病,而年轻人身体素质较高,但长时间处于干燥、空气质量低下的环境中,也会引起四肢乏力,情绪躁动,热伤风等症状。追其源头,还是空调惹的祸。

  预防冬季空调病 源头解决是关键

  如何才能预防和解决冬季空调病?记者通过与多位医生询问了解,引发冬季空调病的原因其实是室内空气质量的问题,通俗一点说,其实是室内的空气“生病了”,由于长期开空调的室内空气质量较差,单纯的开窗透气,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强化空气流通,但对于现在雾霾多发大环境下,即便流通了空气,也不能根本解决空气状况,也就无法真正预防空调病。所以,从制暖设备入手,治好空气病,才是从根源解决问题的关键。一台能够调节空气湿度,净化空气,同时又能智能调节舒适温度的空调,可以轻松解决冬季空调病所带来的困扰。知名家电品牌海尔推出的“天樽”“天铂”系列空调,便是这样的产品。具备智能空气净化与空气湿度调节功能,从源头上杜绝了“冬季空调病”的发生。

冬季爆发空调病竟是因为空气“生病”了

冬季爆发空调病竟是因为空气“生病”了

  天铂空调,作为2014年9月19日海尔新冷年发布会的重磅产品,现在已经在各大卖场接受预定,3月份将正式登陆市场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届时对海尔的这款智能、健康的空调产品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到各大卖场进行体验。选择一台好的空调,杜绝空调病,会让生活变得更美。

冬季爆发空调病竟是因为空气“生病”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