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日头条:油漆穿“童装”,价格能倍翻

icon 2015-01-07 09:45:19
icon 0

  孩子,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未来

  家长在给孩子装修房间时,家长们通常会很有心,在孩子的房间选择儿童专用的油漆,即使儿童油漆比普通油漆价格要高得多。

  那么,花高价就一定能买来安全吗?

今日头条:油漆穿“童装”,价格能倍翻
 

  贴上“儿童专用”油漆身价翻番

  “竹炭分解甲醛”、“硅藻分解甲醛”、“防儿童过敏哮喘”、“零甲醛”……写上“儿童专用”字样的油漆仿佛格外“神奇”,身价也随之翻倍。

  网友王先生向头条君爆料:非常想为女儿的房间涂刷儿童漆,但是又觉得价格有点贵,也怀疑儿童漆是否真的安全。为此,他走访了多家涂料店发现:某国内知名品牌油漆,写明儿童专用的售价为八百多元,而普通的仅需四百多元,整整差了一倍,另一款油漆儿童款的售价为六百多元,普通款的仅售两百多元,价格翻了一倍多。当王先生问及为何价格差这么多时,商家解释说这款儿童漆是用水作溶剂的,涂刷后能保持室内空气的安全,并且添加了竹炭,能够分解甲醛等有害物质,孩子爱在墙上乱画,这款儿童漆干了以后,孩子在墙上画的东西用水就可以擦掉。

  “儿童涂料”真的有商家说的这么神奇吗?

  价格如此高昂,真的就一定安全吗?

  “儿童涂料”尚无国家统一规范

  “儿童涂料”这么神奇,那么是否有统一的国家规范呢?

  对此,专家表示,在中国“儿童涂料”和普通涂料其实区别不大,执行一个标准。有的油漆公司宣称的竹炭分解甲醛或者硅藻分解甲醛其实都是毫无意义的。

  所以,不少家长为了花钱买放心,不在乎价格,其实是让不少“儿童涂料”生产商经销商抓住了挣钱的机会。

  那么,不管有没有“儿童油漆”,这到底是不是商家的一种宣传的噱头呢?

  头条君提醒

  家长为孩子购买油漆时,不必纠结于是否为儿童漆,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油漆就可以了。在购买时,向商家索要产品检测报告,并仔细查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