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从实际需求出发 根据使用人群挑选衣柜

icon 2015-01-04 10:07:46
icon 0

  衣柜是卧室里面必不可少的收纳工具,无论是单人房还是夫妻婚房,衣柜都不能只有单一的功能和形式。衣柜的挑选除了需要根据空间实际情况外,还需要根据使用人群来挑选,单人房和小夫妻的衣柜就有大不同了,下面一起看看吧。

  单人房衣柜:衣柜格局任你选

  一般来说单人房的空间不会太大,10-25平方米的面积最适合个人居住。对于个人来说,房间就是自己的小天地,衣柜必须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布局。

从实际需求出发 根据使用人群挑选衣柜

  对于衣柜开门方式来说,经典的对开门衣柜因为方便取放物品,而且操作空间大,衣柜内的视野更加广阔。而柜内的布局根据居住着的实际需求来安排,女生可以在衣柜设置饰品柜,适当增加层板,让衣服较多的女生摆放更多衣物;男生则可以增设西裤架,挂衣区域可适当增多。

  小夫妻衣柜:各取所需

  小夫妻的房间可大可小,一般20-35平方米的面积最适合小夫妻居住。与单人房不同,小夫妻的房间必须拥有求同存异的精神,满足两人共同需求外,还需要有个性的布局。

从实际需求出发 根据使用人群挑选衣柜

  夫妻房的衣柜需要在开门方式、内部布局上下功夫。一般来说2米左右的双滑门衣柜能够满足两人使用需求,内部空间按照5:5或者6:4的比例划分,左边摆放男主人的衣物,设置西裤架、领带架等,右边摆放女主人衣物,层架高度可相对放低,还可设置饰物柜。

  三口之家衣柜:拥有最强收纳

  不少三口之家孩子和父母是同住一个房间的,特别是孩子在5岁以前,父母都会跟小孩居住在同一房间,这时候卧室的衣柜需要拥有强大的收纳功能才能满足一家三口的需求。

从实际需求出发 根据使用人群挑选衣柜

  在衣柜选择上,多考虑转角衣柜,利用两面墙体组合成一个弧形空间,特别是对于不规则的空间来说,转角衣柜更好地将梁柱隐藏,而且转角式衣柜能容纳更多的衣物,对于一家三口的衣物分区更有利。

  三代同堂衣柜:步入式衣帽间

从实际需求出发 根据使用人群挑选衣柜

  现在越来越多人购买复式、跃层或者独栋别墅,特别是三代同堂一起居住的人,在大空间里肯定需要有一个专门摆放衣物用品的空间,所以独立步入式衣帽间是这些大户型的最佳之选,不仅能满足全家人的储存需求,而且让衣物摆放得更加整整有条。

  如果你的卧室拥有足够空间,不妨选择步入式衣帽间,甚至你家能找到独立的空间用作更衣的地方,那更应该使用衣帽间。在卧室内以折叠门的形式隔开卧室与衣帽间,开启度较大,衣帽间内可按照不同居住者进行划分,常穿衣服放在中间较易区的地方,换季衣物放在上层置物架,下层是收纳细小物品,如领带、装饰品等。

  编辑点评:衣柜的款式十分丰富,不同的形状、开门方式、款式等,不少人挑选的时候只知道根据空间面积来选择,但是往往忽略了使用人群的真正需求,衣柜尺寸满足了,但内部结构却不好利用。单人衣柜较好划分,根据自己需求即可;夫妻衣柜按比例划分,高度规划根据夫妻需求;三口之家利用垂直分层和转角增加收纳;衣帽间创造三代同堂的最大衣物储藏空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