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个性化需求凸显 木门电商成发展趋势

icon 2015-01-03 08:48:35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木门行业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种现象标识,现在已经步入了个性化消费时代 ,木门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胜,就必须注重注重定制木门的打造以及电商的发展。

  随着时代的发展,木门行业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种现象标识,现在已经步入了个性化消费时代 ,木门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取胜,就必须注重注重定制木门的打造以及电商的发展。

  个性化消费需求凸显

  消费,已经越来越超越简单的物质需求,成为了新人类的存在方式,成为了他们心理安全的保护机制。对于90后这种追求个性的消费群体,他们把消费做为树立个人形象,反映精神世界,发布个性宣言的方式。借助消费,表达他们对自由选择的渴望,流露对个人幻想的追求,展现对品质世界的向往。

  木门电商成发展趋势

  当下,传统木门企业根据市场需求来研发和生产木门,通过这种模式生产出来的木门很多时候尺寸不符合要求,风格款式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的个人喜好。而定制木门则不同,定制木门对市场把握比较精准,会具体细化到了个人,然后根据个人的具体要求来确定木门设计方案,同时消费者也能很好地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其中。不过,在懂得迎合消费者需求,定制木门逐步走俏市场的同时,木门企业也需看到发展的困境所在,主要是原创设计人才不足、难成标准化生产等。所以,定制木门企业在设计上必须注重引进人才、加强创新,更能代表现代人对个性家居生活的需求,真正解决卧室(卧室装修效果图)中的实际问题。

  门店作为目前木门行业的基础销售方式,其体验性是不可否认的,真实的触感和视觉感受是网络无法代替的,可单靠门店一己之力无法很好地将品牌进行推广。现今,无论是喜是忧,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电商来了,而且势不可挡,一直以来,传统木门企业“纷纷触电”的声音不绝于耳,电商的发展也着实让木门企业看到了新的契机,不少木门企业想要借助电商之力再次大展拳脚,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尽管电商蓬勃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木门行业电商所占的份额仍然不到10%,即使在领跑的美国,目前仍有超过80%的交易是通过线下进行的。互联网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但传统商业仍是不可忽略的市场。未来要让更多人从线下走向线上仍是木门电商们矢志不渝的使命。只有让电商落地,才能从地面的顾客族群中收获更多新顾客群体,催生出更大的线上消费市场。

  在木门电商化发展与个性化需求的双重“夹击”下,木门企业要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向互联网借势,势在必行,除此之外,企业还需提升定制化木门的品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