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纺业传统模式和电商模式大PK

icon 2014-12-26 10:06:41
icon 0

摘要:随着21世纪互联网的飞跃式发展和市场形势的千变万化,传统家纺业的传统经营模式已经显得越发的落后和过时,电子商务模式应运而生,被推上了时代的舞台,推向了经济发展的风口浪尖。线下终端开始向线上电子商务迁移,实体店里的顾客和面对面的企业合作伙伴逐...

  随着21世纪互联网的飞跃式发展和市场形势的千变万化,传统家纺业的传统经营模式已经显得越发的落后和过时,电子商务模式应运而生,被推上了时代的舞台,推向了经济发展的风口浪尖。线下终端开始向线上电子商务迁移,实体店里的顾客和面对面的企业合作伙伴逐年减少,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电子商务上。当传统模式遭遇互联网冲击,到底谁才能够略胜一筹,到底谁才能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

  面对传统和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的碰撞,很多企业认为电子商务模式获利几率要远大于传统模式。是哪些独特的电子商务优势让企业敢于走上变革的道路呢?说到电子商务,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就是阿里巴巴,其实对于家纺业来说,有不少垂直细分的B2B平台,而其中最具特点的是易家纺。因为易家纺是针对家纺业深入行业内部而进行设计研发的电子商务平台,因此也就更合乎企业的口味。拿这个电子商务平台来说,闭合了家纺业上下游的产业链,其一期上线的四个平台分别针对家纺业的四个重要产业环节。易设计平台追求“方便的设计,真实的效果”,智能的在线设计程序不仅降低了从业人员的专业要求,更是大大缩短了设计所需时间,为企业节约了很大成本。三维场景云渲染平台让三维模拟变得轻而易举,省去了企业反复打样的繁琐。易核价平台追求“准准确确计成本,轻轻松松算价格”。完善的核算机制和准确的成本价格,让企业对于产品成本一清二楚。易协作平台追求“找画稿、寻设计,想到就能得到”的原则,采取任务对接的措施,力争成为唯一的专业纺织家纺花稿设计威客平台。易资讯平台“真实的数据,专业的分析”,让企业面对复杂的市场潮流不再手足无措。

  这样看来,传统模式在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面前果然是相形见绌了。传统模式下的家纺企业,到处奔波、辛苦搜寻,却找不到好的花型和设计;耗费大量时间金钱反复打样,却接单成功率很低;发无数邮件、打无数电话询价,却无法确定落实成本;参加很多展会、发很多推销邮件,却得不到客户的反馈。虽然传统模式可以让企业看到实实在在的样品,虽然传统模式可能在很多企业中还占据主流地位,但是电子商务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

  我们可以通过剖析实例进行验证。南通作为我国的家纺重点发展城市,南通的通州区的家纺产品年销售额大概600亿元左右。随着产业的不断扩张,加之整体经济环境遇冷,家纺企业线下压力频频加重。现在,大多数家纺企业还是连锁经营,大企业一般都有500家以上的线下店,但这几年常遇瓶颈,除了大品牌销售额能达到20多亿元之外,一般企业的年度销售额都是三五亿元。按照500家线下店的数量来计算,刨去成本费用,其实所剩无几。业内人士认为:“可以说,门店越多困难越大,虽然并不是说我们应完全抛弃传统的经营模式,但做电商已经可谓是家纺企业的必须之选。”

  当然,一直处于发展阶段的电子商务也并非是尽善尽美的。在诚信机制方面,电子商务确实不如传统模式来的实在。所以类似于诚信信用评估平台的建设将成为电商平台下一步建设的重点项目。

  其实,家纺业传统模式和电商模式的PK战,最终还是需要用事实来说话,用时间来证明的。在经济全球化,互联网高速化的今天,电子商务式的企业发展趋势已成定局。传统虽然败给了前卫,但也从另一个方面彰显出了人类无穷的智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