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德国“圣诞集市”登陆申城带来欧式文化风情

icon 2014-12-09 15:09:31
icon 0

  圣诞节即将到来,具有700年历史的德国传统“圣诞集市”日前在上海徐汇区滨江绿地拉开帷幕。3万余平米的场地搭建起100多个德式木屋和帐篷,吸引众多来自德国的艺术家、音乐家、画家、商家呈现他们创意的作品,引领人们感受原汁原味德式生活品质。

  此次活动是由上海市徐汇区旅游局主办。记者看到,一棵高16米的巨型圣诞树非常特别,装饰了近3万只LED光源如蜘蛛状洒下,入夜璀璨夺目。小木屋和帐篷里摆出传统的圣诞热红酒,这是德国人在圣诞节必喝的热饮之一。通常是在加热的红酒中加入肉桂、蜂蜜、柠檬等,最适合在圣诞夜喝一杯热乎乎的圣诞红酒来暖身。

  圣诞集市也提供正宗的传统圣诞美食,例如德国烤猪手、德国烤肠,德国心形圣诞姜饼、德国火钳酒等。当然,也有各类圣诞装饰品出售,让人们可以把圣诞气氛带回家。例如:德国制造的木制品、儿童乐器、莱比锡的刺绣等手工制品,非常温暖贴心。

  来自柏林的德国画家巴茨女士,用她慢生活的绘画作品创意制成的艺术书签,备受青睐。无论是迷人的风景,还是艳丽的花蕾、幽静的街道,都使人有一种渴望亲近的感觉。

  曽在德国居住17年、现为上海百茂会展有限公司总裁的石晏,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他对记者说,现在过圣诞节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年轻人喜欢过洋节,这既是时尚,更是一种文化现象,他希望通过圣诞集市这类活动,让更多中国人感受西方传统节日的内涵,促进中西文化多元交融。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24日,期间将举行多场文化主题活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