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妇不绝望,选购大吸力油烟机秘笈

icon 2014-12-17 09:44:58
icon 0

摘要:厨房为何有摆脱不掉的油烟烦恼?油烟机的吸力不够强大、排烟没有排干净,时间一长吸力减弱等等都是主要原因。究竟如何选购一款大吸力的油烟机呢?

  厨房是享受快乐、展示厨艺的生活空间,然而,不少家庭的油烟机油网上聚积着大量浅黄色油污,据权威机构表明,厨房是家庭卫生最弱的一环,最大问题就是空气污染;油烟机内部沉积大量油污,遇热挥发容易产生焦油等致癌物质。厨房为何有摆脱不掉的油烟烦恼?油烟机的吸力不够强大、排烟没有排干净,时间一长吸力减弱等等都是主要原因。究竟如何选购一款大吸力的油烟机呢?

  看油烟机的吸烟效果

  如何看一款油烟机的吸烟效果呢?除了关注通常意义上的风量、风压等指标,更重要的是看吸烟原理。很多油烟机,一味的强调进风口处的吸力,而忽略了爆炒下锅时瞬间产生的大量油烟外散问题,油烟机的拢烟效果就显得极其重要。

  看油烟机的过滤效果

  过滤也是油烟机在排放油烟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油烟机过滤效果不好,被吸进来的油烟就会全部进入油烟机内部,导致风机、涡轮等主部件积满油烟,长此以往,油烟机的吸烟效果会大打折扣。新国标对油烟机的油脂分离度已经有新的规定,要求外排式油烟机油脂分离度应≥80% 。

  看油烟机排烟效果

  很多消费者都知道如果油烟机的排烟效果不给力,很容易产生烟排不出去,串味等现象。然而,如何判断油烟机的排烟效果呢?专家介绍,传统烟机进风口和出风口处都是直线型设计,油烟进入时在拐角处易积油,油烟机产品调整烟道的角度和形状有利于提升排烟效果。

  热点问题大解答

  问题1:关于油烟机吸力的核心性能指标有哪些?

  一台好的吸油烟机,首先要看它的核心性能指标。主要包括排风量、风压、电机功率、油脂分离度等。风量是指静压为零时吸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大于或等于7m3/min。一般来说,风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里大量的油烟吸排干净。当其它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风量值较大的油烟机。现在市面上的烟机排风量一般都在12-17 m³/min之间。

  问题2:油烟机的“大风量”等于“大吸力”吗?

  对于一台基本功能就是吸烟的油烟机而言,无论是风量的大小、涡轮的摆放、排烟管道的设计,还是免拆洗、双劲芯等技术的突破,都是为了吸尽油烟,保证厨房的干净清洁。因此,油烟机吸力的大小,并不仅仅取决于风量,而是由油烟机的每一个零部件决定的,其中任何一个部件出现问题,整个吸烟效果就会受到影响。风量越大只能说明吸烟的速度越快,并不等于吸得干净。

  问题3:侧吸油烟机的吸力比直吸油烟机强吗?

  很多人认为,通过对吸风口的改造,新侧吸式烟机的吸取地点更加靠近炉灶和烹饪区域,能够让油烟在未弥漫之前就尽快吸取,所以侧吸式油烟机的吸烟效果是要强于传统的直吸油烟机的。然而,油烟机的吸力是从排风量、抽油烟机进风口和灶具的距离、抽油烟机距离烟道的距离等多方面综合比较的,没有绝对的好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