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家居卖场全面崛起

icon 2011-03-09 14:59:37
icon 0

  近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在成都从内环线到一环路,从二环路到三环路,从外环线到郊区,从北到南,由西向东,不管是小型精品卖场、中型卖场,还是超级大盘卖场、家居产业集群基地,不管是本地品牌,还是异乡来客,随处都能看到家居卖场的身影。

  品质聚变 成都卖场驶进快车道

  2000年,以首届中国西部论坛签约项目富森・美家居落户成都为标志,宣告成都家居行业正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大盘时代”。至今,10年时间,成都家居行业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在,成都家居卖场从北到南,由西向东,从独立精品卖场到中型商场,从超级大盘物流中心到产业集群物流基地,家居行业都在不断经历着一次次更新和升级。

  起初,红牌楼沿线的八益家具城、太平园家居等卖场为成都的家居消费立下了一个城市坐标,而在2007年,作为外乡来客红星美凯龙落户成都红牌楼,则全面推动了成都家居卖场的品质聚变。

  针对成都家居行业发展态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2001年富森・美家居成功招商、运作开始,以富森・美家居为标志,已经把成都家居卖场运营带进了一个全新发展的快车道,现在新建的建材物流基地、家居产业集群等新业态,都是在其基础上进行创新而来。从2000年至2010年这10年时间来看,真正是成都家居卖场崛起的10年。”

  品牌进驻 引导卖场全新质变

  “2007年以前,成都家居卖场拼的是‘块头’和规模,行业竞争的唯一杀手锏就是‘价格战’,所有卖场及商家在促销方面注重的是数量。随着红星美凯龙和宜家家居入驻成都后,其全新的商业理念和品质服务在‘乱世中’杀出了重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品牌卖场进驻成都,彻底改变了家居行业品质为先的服务意识和经营理念,同时也引导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

  除此之外,2007年好百年家居联手百安居、特力屋及苏宁电器的新品质家居生活联盟也为发展中的成都家居业界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的思考。至今,三年的时间过去,好百年家居的卖场运营模式也为成都树立起一个城南家居首席地标。

  而现在,从地板到卫浴,从橱柜到家具,从灯具到吊顶,各个领域全面掀起了精品的推广高潮。业内人士认为,家居卖场的进步与发展,不管是“价格战”,还是家居品质的提升,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