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业3・15先行:质量问题关键看品牌

icon 2011-03-09 11:37:29
icon 0

  2011年刚开始,“红木投资热”持续升温,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对于去年红木市场爆出的“白皮门”表示心有余悸。一年一度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每到此时,各种打假之风盛行,造假之风也会暂避风头,然而消费者却不能只依赖于外部环境的改善,更应主动了解市场,学会如何规避红木消费陷阱和质量问题。

  现象:红木市场造假频出,消费者规避难上难

  花了将近20万买回来的一套红酸枝红木家具,只用了4个多月就开始变形,担心上当受骗的梁先生赶紧找来红木业人士帮忙鉴定,最后竟发现木料虽然是真的,但做工实在是粗糙,不仅上了漆,还在接合处用的铁钉和胶,完全不讲究红木家具的榫卯结构和造型之美,使这套红木家具沦为了毫无收藏价值的“废品”。

  据梁先生表示,对于红木行业他的确是欠缺专业知识,买的这一套红木家具也是在红木一条街的诸多店中选了一家,当时看上是觉得造型大气,上漆的家具也看着更为华美一些,没想到却上当受骗。

  对此红木业内人士提醒梁先生,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在红木家具中使用铁钉、胶等都属于不合格产品,梁先生可以就此对销售给他红木家具的商家进行投诉获得赔偿。

  警示:红木业造假手段都有哪几出?

  连天红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剑钊称,红木行业的造假手段虽然花样繁多,但万变不离其宗,主要是在材质、结构和合同上耍手段。如材质方面用材色相近、价格却便宜很多的木材冒充高档红木,尤其应该注意的是,材质上并不全都是材质造假,材质烘干不到位对于红木的价值来说也是致命因素;结构上榫卯结构的不到位或者根本就不用榫卯结构而是用铁钉和胶水粘连;合同上造假是为了规避责任,蒙骗红木知识不到位的消费者,像用“黄花梨”“草花梨”等非学名称呼。

  张剑钊提醒红木消费者,大多数红木家具的造假都需要掩护,而这个掩护八九离不了“上漆工艺”,由于上漆的红木家具虽然看起来饱满有光泽,但是由于它的覆盖性和不可直观性,可以改变木材的表面和木纹,所以造假者采用上漆作为造假的幌子非常多见。

  提醒:红木消费关键看品牌,经过专业认证更可靠

  对于消费者如何规避红木消费陷阱,连天红公司张剑钊表示,红木消费知识虽然说起来一直比较重要,但是在实际的红木消费活动中,专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关键还是到企业实力雄厚和品牌美誉度高的商家购买有保障。他强调,他所提到的品牌并不是听起来知名叫起来顺口,而是靠口碑。北京的一个知名红木品牌一直有欺骗消费者、售卖不合格产品的负面消息,品牌美誉度在行业内就很低。

  红木家具虽然作为中国的本土奢侈品一直受人喜爱,但由于整个行业大环境的不规范,致使绝大多数企业没有完善的质量管理系统,更谈不上专业权威的质量认证。但在不久前,连天红作为红木行业的质量标杆企业却得到了全球检验、鉴定、测试权威机构SGS的认可,获得SGS质量认证。张剑钊表示,这也是对连天红努力的回报和鼓励。

  另据了解,连天红的直营店全部为连天红直接斥资建立,目前在全国已达将近200家直营店,令消费者更加放心的是,连天红的销售队伍和售后服务人员全部经过专业培训,拥有专业认证。这也规避了像一般的红木品牌代理商似的盲目扩张,从而造成代理商忽视售后和不专业不统一的种种问题。

  对于品牌的重要性,张剑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红木市场也是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最终的胜利者肯定是那些制作精良、重视产品质量、重视品牌声誉的企业,消费者选择这样的品牌,对于企业和消费者自身而言都是共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