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上升及用工荒加剧 建材市场“涨”声四起

icon 2011-03-09 14:27:02
icon 0

摘要:“现在下订单还可以享受优惠,过一阵子我们很有可能会涨价……”最近一段时间,选购家具建材的消费者经常能从销售人员口中听到这样的话。王先生双休日逛了一圈家居建材市场后感叹:“装修材料涨得好厉害,我那128平米的房子,没个十来万装不下来!” ...

  “现在下订单还可以享受优惠,过一阵子我们很有可能会涨价……”最近一段时间,选购家具建材的消费者经常能从销售人员口中听到这样的话。

  王先生双休日逛了一圈家居建材市场后感叹:“装修材料涨得好厉害,我那128平米的房子,没个十来万装不下来!”

  市场调查――新一轮涨价潮袭来

  记者走访市内建材市场,集中对木地板、瓷砖、卫浴、木门等行业进行了调查。对于涨价一说,几乎获得销售商一直认同。记者还发现,随着3・15将近,有部分商家甚至开始酝酿下一轮涨价。

  好莱客整体衣柜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7月产品已经调过一次价格,但预计涨价的脚步今年也不会停,目前,该品牌衣柜每平方的造价已较去年年初提高了好几十块。

  在红星美凯龙内,穗宝床垫的导购表示,床垫和软体家具的原材料进价上涨,导致进货价格提高,目前,大部分床垫的售价比过去涨了120―170元。欧派橱柜有关负责人认为,2011年受原材料和人工、运输费用上涨影响,建材类调价已经成为定局,去年该品牌橱柜也小幅调价,但预计在3月之后还会接到总部新的定价标准。

  今年什么时候还会上调价格,有两成以上的商家认为3・15之前就会初现端倪。一木门店长则表示,每年3・15都是商家春季促销季,涨价不利于提高销售量,但此后就难免酝酿涨价。

  商家说法――成本上涨推高售价

  一品牌瓷砖市场部经理无奈地表示:“我们也不想涨价啊!价格一贵直接就会影响到销售量。可是现在柴油汽油涨了这么多,像瓷砖这类产品烧制的燃料就是天然气和柴油,瓷砖的生产成本增加了。目前要提高销售量的方法只有加大促销力度。”

  除了商品成本增高外,人工工资和商场租金上涨也是当前建材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某知名卫浴品牌商家无奈地感慨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安装、搬运等人工工资就上涨了30%左右,有时候还找不到人帮忙搬运和安装。安装人员的稀缺直接使得他们的成本开支增加,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上涨,建材价格自然也就上调了。

  采访中,不少商家声称已经在全力压制涨价,涨价实属迫不得已。盈利空间的压缩使得商家不得不提高零售价格,最终缩水的还是消费者的荷包。

  业内预测――促销力度会大于往年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全国物价上升,用工荒加剧,各行业整体支出至少有30%的上升空间。对于整个装修行业来讲,或许是个很大的洗牌过程――信誉好、口碑好、资金雄厚的企业或会安然度过这一市场变动,但是对于那些做工粗糙、理念落后的企业来讲,恐怕是个不小的打击。消费者在面对家居建材产品的涨价时,选择会更加趋于理性和多样化。专家建议消费者慎重考虑,选择口碑好、价格公道的商家,同时不要盲目攀比,过分看重低廉的价格。

  据称今年建材涨价的平均幅度,预计今年装修的成本较之去年至少要多5%-10%。装修达人向业主们支招,今年有装修计划的人不妨预先订购产品,最好在3・15新一轮涨价之前行动。

  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居然之家以及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建材市场今年在贵阳落户扩容,今年建材的优惠活动较去年会有所增加,想省钱的市民可以在活动期间去选购建材。

  记者也了解到,90%以上的建材经销商会在3月10日到3月20日期间开展优惠活动,有的优惠力度最高可达到7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