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市场盘点 海尔冰箱继续领先

icon 2011-02-26 17:38:07
icon 0

  日前国内权威市场研究公司中怡康发布的国内冰箱市场数据显示,去年1―11月,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冰箱品牌在市场份额上远超外资品牌,继续主导着中国冰箱行业的市场格局。

  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国内冰箱市场销量前10名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了7席。其中,海尔冰箱以23.35%的零售量份额和25.10%的零售额份额稳坐头把交椅,这一数据超过了第二、三名市场份额之和。

  国内企业集体发力高端冰箱市场是2010年国内冰箱市场的一大特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1月,海尔等冰箱企业在对开门冰箱等高端产品市场占比不断提高,特别是海尔集团高端品牌卡萨帝旗下的法式对开门冰箱、意式三门冰箱及多门冰箱均成为市场上的销量冠军,成为中国高端冰箱市场的引领者。

  在对开门冰箱市场,海尔集团高端品牌卡萨帝旗下的法式对开门冰箱市场占有率高达24.89%,遥遥领先外资品牌。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的市场领先主要靠其“原创”的法式门设计,由于法式门设计开创了世界冰箱行业的一个新品类,因此其卓越的市场表现使这款冰箱被中外竞争对手集体克隆。但由于卡萨帝最先推出了法式对开门冰箱,结果也独享了最大的市场蛋糕而成为了行业的引领者。

  在三门冰箱市场,海尔冰箱再次以22.74%的市场占有率,领先第二名8.54个百分点,成为市场销量冠军。无论是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还是海尔的无霜三门冰箱,均成为同类产品的佼佼者。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凭借直开式抽屉设计与一步到位的生活方式而被中国小资家庭与精英层青睐;而海尔无霜三门冰箱则凭借“风冷不风干”全无霜设计成为第三代“无霜冰箱”,引领着行业持续升级的同时,也获得了第一的市场份额。

  在多门冰箱领域,卡萨帝法式六门冰箱以55.31%的市场份额与第二名形成了4倍的差距,在高端冰箱市场形成了一枝独秀的市场格局。法式六门冰箱虽非卡萨帝原创,但却因为更适合中国消费生活而在只有4.1%的市场份额中独占了一半以上的销量。这不仅反映了卡萨帝冰箱在设计上领先性,同时也反映了其在行业的领导地位,或者说,只要卡萨帝销售的产品,一定是用户喜欢的,也是竞争对手跟进的。

  从中怡康公布的市场销售数据看,中国冰箱企业正逐渐成为国内冰箱市场的主导者,外资品牌市场份额被进一步挤压。与此同时,中国冰箱品牌也呈现出金字塔式格局:海尔以绝对的市场优势成为第一梯队,并不断拉大与追赶者的差距。

  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之一,为了争夺中国市场,全球冰箱企业正展开激烈争夺。但总体来看,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冰箱企业已牢牢掌握了市场主导权,外资企业的市场份额呈现逐年缩小趋势。某业内人士大胆断言,未来3年内,全球冰箱市场或将掀起大洗牌,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冰箱企业将继续主导全球冰箱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