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装修污染猛于虎 小心家居装修4大“隐形杀手”

icon 2015-09-16 09:37:29
icon 0

摘要:有钱又有闲,不少业主的家也是越装越豪华。但在享受现代舒适生活的同时也把污染的威胁带给了自己。家居装修千万别一味准求美观,小心那些家居装修中易出现的“隐形杀手”。

  有钱又有闲,不少业主的家也是越装越豪华。但在享受现代舒适生活的同时也把污染的威胁带给了自己。家居装修千万别一味准求美观,小心那些家居装修中易出现的“隐形杀手”。

装修污染猛于虎 小心家居装修4大“隐形杀手”

  一、芳香“杀手”苯

  苯是一种无色、具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液体。甲苯、二甲苯属于苯的同系物,都是煤焦油分馏或石油的裂解产物。它们具有易挥发、易燃、蒸汽有爆炸性的特点。

  苯主要存在于油漆(苯、甲苯、二甲苯是油漆中不可缺少的溶剂)、油漆涂料添加剂与稀释剂、胶粘剂、防水材料中,尤其是一些用原粉加稀料配制成的防水涂料中,苯的含量较高,这样的材料在施工完15个小时后进行检测,室内空气中苯含量仍超过国家允许最高浓度的14.7倍。 人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甲苯、二甲苯时,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麻醉,轻者头晕、头痛、恶心、胸闷、乏力、意识模糊,严重者可致昏迷导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装修污染猛于虎 小心家居装修4大“隐形杀手”

  二、游离“杀手”甲醛

  甲醛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可经呼吸道吸收。甲醛被广泛用来制造板材黏合剂。现在室内装饰和家具常用的中高密度板、胶合板、大芯板等人工板材以及复合地板等都是甲醛的载体。

装修污染猛于虎 小心家居装修4大“隐形杀手”

  甲醛超标对人体的危害具有长期性、潜伏性、隐蔽性的特点。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以出现眼睛、皮肤和呼吸系统的刺激症状,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高浓度的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都有损害,严重时会诱发鼻腔、口腔、咽喉、皮肤和消化道的癌症。

  三、无孔不入的氡,是除吸烟以外引起肺癌的第二大因素

装修污染猛于虎 小心家居装修4大“隐形杀手”

  氡是由镭衰变产生的自然界唯一的天然放射性惰性气体,无色无味,在空气中能形成放射性气溶胶而污染空气。

  室内氡的来源主要有以下方面:1. 从房基土壤中析出。2. 从建筑材料中析出。建筑材料是室内氡的最主要来源,如花岗岩、砖沙、水泥、瓷砖及石膏之类,特别是含有放射性元素的天然石材易释放出氡。

装修污染猛于虎 小心家居装修4大“隐形杀手”

  氡对人体脂肪有很强的亲和力,特别与神经系统结合后危害更大。由于氡是放射性气体,当与空气一起吸入到人体后,被呼吸道截留并进一步衰变,对周边细胞造成辐射损伤,诱发肺癌或上呼吸道癌。

  四、氨气污染引起的纠纷屡见不鲜

装修污染猛于虎 小心家居装修4大“隐形杀手”

  氨是一种无色而具有强烈刺激性臭味的气体。北方地区冬季天气寒冷,施工盖楼时,水泥或混凝土难以防冻。施工方通常使用高碱混凝土膨胀剂和含尿素的混凝土防冻剂来增加稳定性。这些含有大量氨类物质的外加剂在墙体中随着温度、湿度的变化,特别是夏季气温较高,氨就会从墙体中缓慢释放出来,造成居室中氨气超标。

  这种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溶解度很高,很容易被吸附在人的皮肤黏膜和眼结膜上从而引起机体病变;同时对人体上呼吸道有腐蚀作用,减弱人的抗病能力。 各种天然石材除释放氡外,还可能含有其它放射性元素。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