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低价家装 工程质量无法保障

icon 2015-03-10 09:08:24
icon 0

  本报讯 (记者 轩辕杨子)昨日,市消协公布十大维权案例,并加以点评。

  酒店洗浴不慎摔伤

  合理要求得赔偿

  外地消费者王女士在入住西安一酒店内洗澡时不慎滑倒,身体四节侧肋骨断裂,严重受伤。王女士认为,四星级酒店却没有防滑垫,喷淋浴缸一体,也没有防滑标志,设施不完善还未尽告知义务。经市消协调解,该酒店对王女士滑倒摔伤深表歉意,愿意承担部分医疗费用共计2万余元。

  消协观点:提醒各大酒店,浴室地滑,应当为消费者做好防滑措施,做好防滑标志,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保健品宣传水分大

  效果不好退货难

  60多岁的李师傅在街上接到传单称某处每天早上有专家讲座,给每位来听讲座的老人发放口服保健产品,免费使用一周。李师傅吃后觉得睡眠有改善,购买了6000余元的产品。回家发现买的和发的免费产品颗粒大小、口感都不一样,而且服用几天后一点效果没有。李师傅要求退货,但是商家拖延不积极处理。后经市消协协调处理,商家给李师傅全额退货。

  消协观点:从市消协今年接到的保健品类投诉来看,商家一般是通过广播、电视、讲座等方式售卖,很多老年消费者购买产品往往受到夸大宣传、亲情服务等影响,用后效果不理想且维权困难。在此提醒老年消费者如果确实需要,应多咨询医生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合的保健品。

  延期送货鲜果腐烂

  快递公司承担责任

  王先生将新鲜的核桃和大枣各20斤通过快递公司从西安寄到厦门,快递公司承诺两到三天送到。五天后王先生得知收件人还没有收到货,但快递公司答复两天前已经签收。经查询原来是快递员将货送到收件人所在物业处,没有告知收件人。此时收件人拿到货后发现鲜果已经全都腐烂变质了。经市消协调解,快递公司退赔王先生货物和运费共计500元。

  消协观点:王先生和快递公司自填写完寄件单就形成了合同关系,本案中,因为快递员的原因延误了收货导致消费者受损,快递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来电显示被篡改

  恶意欺骗受损失

  消费者张先生接到一个来电显示10010自称是联通客服的电话,推销仅售3300元的苹果5S手机。张先生信以为真。货到付款后,张先生发现并不是正版手机。接到投诉后,市消协工作人员考虑到是货到付款这说明货款还未到卖家账户,第一时间联系了快递公司并说明情况,后经确认查实,最终快递公司将全额货款退还给了消费者。

  消协观点:现在不法分子诈骗的手段越来越高明,此案中消费者手机显示来电为联通的客服电话10010,但实际上是不法分子通过手段作假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电视购物“真”人秀

  爱美还需多留心

  消费者丁女士看到电视上的真人秀用了某美容仪后15天就见效,眼袋变小了、鱼尾纹不见了等。花800余元订购了一台并认真按照说明书坚持使用了半年,但没有任何效果,要求退货但被以购买时间过长拒绝。经调解,最终商家为消费者办理了全额退货。

  消协观点:本案中商家通过真人秀夸张的效果表现,误导了消费者,在此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不要对广告宣传的效果尽信,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收音机电池非原装

  要求赔偿被拒绝

  陆先生在天猫购买了一台某品牌收音机,销售方承诺绝对是正品。收到货后陆先生发现只充电一分钟就显示电量已满,怀疑是假冒产品于是联系商家,商家不予认可。经市消协多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陆先生自己配电池,商家赔偿陆先生200余元。

  消协观点:自2014年3月15日新《消法》实施,欺诈按退一赔三处理,本案中销售方承诺绝对正品,但电池却不是原装所以按照新《消法》加倍赔偿消费者。

  软管爆裂家中被泡

  无消费凭证维权难

  姚师傅被物业通知家里渗水楼下已经被水泡了,回家检查发现是橱柜里的水槽软管爆裂。与橱柜商家协商赔偿事宜,商家认为水槽软管不是自己品牌的产品不予赔偿,消费者认为水槽软管是商家当时到别的店里拿的赠送给自己的应当承担责任。市消协工作人员查看了相关票据显示没有关于水槽软管的字样,且因购买时间较长,部分问题难以查证,最终商家给消费者补偿了500元,消费者个人承担了大部分损失。

  消协观点: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索要票据,对于赠送的产品也应在票据上标明,以便维权。

  美容院消费步步套

  一不小心把钱掏

  赵女士看到报纸上宣传某美容院 “去眼袋”3800元保证十年反弹免费再做。做完眼袋后美容院又推荐了一种万能精油600元称这个恢复得快,打开精油发现临近过期,于是要求退货被以已打开不退为由拒绝。经市消协调解,美容院退还消费者600元。

  消协观点:这种“绑架式消费”在美容消费里比较常见,爱美的消费者在美容消费过程中应保持脑子清醒,免得落入圈套。

  旅行社违反合同约定

  消协调解终得赔

  老年消费者吴广志和马桂珍在西安某旅行社报团旅游,每人4100元,项目名称是魅力韩国釜山首尔济州全景5日游。但是旅游中被告知因回程航班不是天天有,行程加了一天。消费者认为哪天有航班,旅行社应该已经提前知道的;另外,旅行途中增加了一个购物点,合同中约定增加购物点赔10%违约金。经调解最终旅行社给二人共赔偿1000元。

  消协观点:根据《消法》第十六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义务。双方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

  低价家装猫腻多

  工程质量难保障

  消费者景先生看到某装修公司的宣传彩页,价位优惠等觉得不错,与该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全包总价4万余元。但施工中出现了诸多质量问题,如给房间地漏口使用倒扣上去矿泉水瓶盖、热水器插座安装错误、地面不平等等导致工程无法正常进行。消费者提出终止合同并要求赔偿所造成的损失,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

  消协观点:消费者可要求装修公司明确地将所用材料的品质、级别、规格型号等参数在预算表上标注出来,以供日后安装、使用时参考。

  作者:轩辕杨子

  本文来源:西安日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