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整体橱柜需由“制造”迈向“创造”

icon 2015-01-07 09:04:13
icon 0

摘要:2015年已经开始,橱柜行业仍然面临着从早两年就延续至今的转型课题。眼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都需要增加一点新鲜元素,这也是橱柜企业转型的原因之一。而橱柜企业要转型成功,并非朝夕之功,需要从点滴积累开始。

  2015年已经开始,橱柜行业仍然面临着从早两年就延续至今的转型课题。眼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都需要增加一点新鲜元素,这也是橱柜企业转型的原因之一。而橱柜企业要转型成功,并非朝夕之功,需要从点滴积累开始。

  传统模式产生疲劳感

  如果橱柜企业的商业模式还是老一套,生产、加工、产品、招商、广告,这一套路早已经成为传统企业尤其是大企业的行活,闭着眼睛都会干。无论是企业还是经销商都会开始产生疲劳感,无论怎样的成功学培训,也难以激发团队的斗志,这就是最大的问题,这就是传统行业的穷途征兆。

  任何事物,不怕小,就怕没有势。小米雷军说,站对了风口,母猪都能飞上天,风口就是势,没有这个势,企业就是一潭死水,是非常可怕的。如何找回如火如荼的发展之势,是所有橱柜企业当前最大的命题。

  橱柜企业转型非易事

中国整体橱柜需由“制造”迈向“创造”

  转型,这个词汇已经被说烂,但这两个字的确关乎企业生死,尤其是大企业。年销售额过10个亿的橱柜企业,往往依靠的就是传统的渠道和团队,在这一层面,转型谈何容易。诺基亚的企业文化、管理规范、专利创新都是全球顶尖的,但为什么消失?答案很简单,诺基亚和成就他的时代一起被消失了。

  对于定制橱柜企业而言,转型有两种。第一种,被迫转型,当问题集中到不能解决的时候,倒逼企业转型,这种转型成本是很大的,也是很痛苦的,但不手术必须死亡。第二种转型,是预见式转型,是企业领导人的战略洞察能力超强,这种企业家是稀缺的。

  由“制造”迈向“创造”

  有业内人士建议,橱柜企业可通过发展技术创新,促进绿色制造,转型为以服务为基础的制造业,沿着全新的道路走向以高技术含量、优异的产品质量、低能源消耗以及高经济效率和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优势为特征的工业化。同时,提高生产力、加快产品上市、灵活的生产模式以及提高资源效率,中国整体橱柜行业就能够迈过由“制造”向“创造”转变的端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