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崇尚家居新文化

icon 2014-09-16 14:47:03
icon 0

  生活报记者 叶佳倩

  很多人都说,看一个城市的发展,从这个城市的居住形态的变化便可看出端倪。我是十分认同这个观点的,因为家不仅是一个人的根,还是一个人在这个城市的生存状态的体现。对于南宁来说,东博会落户南宁的十年里,居住形态的变化、居住风格的演变以及家居消费者和企业对家居文化的推动,让南宁人对“居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家有了新的感悟。在这个“黄金十年”落幕,“钻石十年”起航的节点,让我们一起来展望家居行业的未来十年,相信这个庞大的行业仍然存在着发展空间,家居的新建设者和消费者,一定会给家居带来亮眼的新文化。

  回顾

  家居文化引导的过程

  回忆过去,十年真的就成了一个分水岭。说白了就是装修从野马装修队到大批家装公司崛起,消费者从“装修公司贵、坑钱”的思想观念慢慢转变为“装修公司省心、省力”。

  在当代生活报《悦居·家装》周刊关于“家居新文化”的调查中,多数接受采访的消费者表示,家居文化应该是与传统有关联,包括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传统习俗、文学艺术、价值观念等痕迹体现在家居产品及搭配当中,且添加自己的一些个性化需求,都可以算作是家居文化;而对于家居是否需要新文化的话题,多数消费者表示,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里使用的家具等,自然也需要有新的变化;但对于家居文化的建设者,消费者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经常打折促销的各大卖场,其次就是自己曾经购买过家具的品牌。对于“您家的装修是否能够代表家居新文化”的提问,多数消费者认为无法代表。消费者王女士表示:“现在很多家居消费品都是奢侈品,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能购买。我偶尔参加商场的促销活动,也会顺带买一些装饰品,我想大家还是需要引导,需要时间转变观念的。”

  另外,广西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博会落户南宁的这“黄金十年”,对装修行业的变化是巨大的。首先,她认为东博会为南宁注入了很多新观念、新想法,这十年是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是一个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家装公司力求服务多元化、配套一体化的过程;其次,她认为家居文化是和谐共赢的,从以前的小摊小点到现在已经具备的商业化家居服务卖场,以先行赔付为例,大家都觉得是一种服务举措,但她觉得恰恰是一种社会责任的文化营销,是属于消费者需要、社会接受的一种交付方式,也体现了行业进步。同时她提到,家居行业的文化就是,要将消费者放到第一位,消费者赢了,工厂、经销商才能赢,卖场才能赢,和谐共赢才能发展。

  未来

  新文化带动行业发展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是家居文化的引导过程,那么未来十年,应该就是家居文化推陈出新、讲求个性化、百家争鸣的时代。因为在过去十年间,一些经历了风雨的家具企业逐渐成为了行业领军品牌,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而在未来十年,它们依然有着很大的进步空间,它们也将继续肩负着振兴南宁家装行业的重任。

  这两年,东易日盛装饰、金牌管家装饰等全国性连锁企业纷纷进驻南宁,特别是今年,大商汇、好百年、美家国际、青苹果等几大家具卖场的即将开业,将成为行业新的风向标,它们都在努力开辟着一条属于自己服务的个性化道路,同时也以它们老道的行业经验引领南宁家居行业的新文化。例如美家国际,它就是希望打造成一个家居建材购物与装修设计、样板间、施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卖场。正如美家国际总经理农昌所言,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提高,家居行业需要新文化给市场带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不仅各大厂家和卖场都在积极建设新文化,新文化的发展也会带动行业的提升,毕竟家居用品的设计要有文化的理念,才会有更多更好的产品出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