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让毛巾变软变柔的方法

icon 2013-05-29 09:41:32
icon 0

摘要: 醋能软化毛巾,这是因为毛巾上的水垢是碱性物质,醋里的醋酸能够中和它,所以毛巾就变得柔软了。

  毛巾新买回来,没用几次就变硬了,使用起来极不舒服,什么原因呢?原来,造成毛巾发硬板结的原因并不是毛巾没有洗干净,而是水垢在毛巾中积淀所致,因为我们洗毛巾只能洗去上面的污渍,水垢是洗不下去的,这样越积累越多,我们也就感觉到毛巾变硬了。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还真有一个,就是用食用的白醋来软化毛巾。可能有的朋友问了,用柔软剂不就行了吗?当然,柔软剂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但从环保的角度来考虑,柔软剂毕竟是化学产品,食用醋不会污染环境,算经济账也很便宜,而且软化毛巾的效果比柔软剂还要好,何乐而不为呢?醋能软化毛巾,这是因为毛巾上的水垢是碱性物质,醋里的醋酸能够中和它,所以毛巾就变得柔软了。

  1、可用浓盐水搓洗(一条毛巾可放一小勺细盐),然后用温水烫一下再搓洗,最后用清水洗净。这样,毛巾就没有怪味,也不发粘。

  2、还有擦脸毛巾用久想恢复到柔软的样子,最好的办法是用水加洗衣粉用锅煮三十分钟即可。

  3、毛巾为什么会变硬?使用一段时间后变硬是因为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粘附在毛巾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