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市场木地板良莠不齐 消费者需谨慎购买

icon 2013-03-27 09:31:20
icon 0

摘要: 前不久,市民张先生在一家品牌地板店购置了木地板,货运到家时,被装修的木工看出了问题,产品中分为好几种不同材质的地板。经过多番协调,这家地板店为他重新购置了一批板材,并说安装完地板后,免费保修3个月。然而,还不到半个月,刚刚贴好的地板...

  前不久,市民张先生在一家品牌地板店购置了木地板,货运到家时,被装修的木工看出了问题,产品中分为好几种不同材质的地板。经过多番协调,这家地板店为他重新购置了一批板材,并说安装完地板后,免费保修3个月。然而,还不到半个月,刚刚贴好的地板就开始“走形”,有的地方甚至出现毛皮,更让张先生恼火的是,他给地板店打电话竟得不到原来的承诺。

  随着市场的发展,实木地板市场逐渐转向规范化,但目前市场上也存在着“五劣板”等不合格板材。据呼市桥饰装饰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所谓“五劣板”指的是5种不合格板材的统称,即怪味儿板(甲醛严重超标)、酥芯板(价廉质低)、短命板(不耐磨)、作坊板(小木工加工厂生产的不达标板材)、李鬼板(冒名、仿制、抄龚名牌板材)。“五劣板”以极低的价格投放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地板纷纷降价以确保市场份额。记者在市场上发现不少经销商在地板上普遍打有“一等品”、“优等品”字样,有关专家介绍,优等品技术要求很高,仅指标就达23项,还必须是上等木材,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对油漆质量、木材加工精度、斜纹、虫眼、胚板瑕疵等方面要求甚严,所以不少的所谓“一等品”、“优等品”实际不过就是“合格品”而已。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