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娜个人档案
  东易日盛阳光居然装饰设计师
  2004年---2006年 太原龙发装饰公司
  2006----2007上海显艺设计公司
  2007----至今太原东易日盛装饰公司
【全文】
  【主持人】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新浪的是东易日盛设计师荆娜,首先,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我们主要是带着很多问题来采访您的。荆公,您这个设计之路大概走了几年,这几年的经验以及路程大概和我们分享一下?
  【荆娜】我是2004年毕业的,毕业之后就开始做助理,在装修公司的各个岗位 上都磨练过,基本上有9年了,在这9年内,接触过很多客户,做过很过多案例,但现在回头看看以前做的,我觉得一个设计师真的需要不断试验,磨练,找到自己适合自己的客户,然后这个设计师成长的很迅速,而且设计师是要用心去做设计,才会走的更好……
  【主持人】通过您刚才的沟通,我们网友很关注一个问题,作为一个业主,怎么选择设计师,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设计师。
  【荆娜】我个人是这么觉得的,我的客户群体基本上来源渠道是两块,一块是好的装修欧公司平台的搭建,让好多客户选择公司设计师,另外一块是设计师的个人魅力,这个个人魅力就是自己的成功案例,自己在市场上的口碑,因为我们设计师打交道的不仅仅是业主一个人,有一些是主材商,楼盘售楼各方面,就是说我们现在好多客户有些人听一些材料商说他们后期在安装的时候推荐,有些是朋友推荐的,客户怎么选择设计师,我觉得应该是这两种渠道吧……
  【主持人】:您现在主要做什么样的风格?您怎么看待2011年风格化的变化?
  【荆娜】: 我现在主要做三块.一是,美式风格,我个人觉得美式风格比较温馨些,舒适些,另外是做一些样板房,还有一些是现代简约风格的,这个主要是针对年轻人的。在2011年,我个人觉得就我9年工作时间做了这么多套房子之后,我个人觉得风格不是一个主要的发展了,风格不是业主主要的需要了,下一步的主要是从生活方式上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