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士文个人档案
工作单位: 东易日盛 山西阳光居然装饰
个人简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中装协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师
中装协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师
【全文】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请到了山西著名设计师东易日盛首席设计师杜,杜工您好,我们应很多方面的要求,希望今天与您就关于设计方面的话题交流一下,您能回顾下您是怎么走上设计师这个道路的?
  【杜士文】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其实这个行业,在太原市而言,大概是2000开始,到现在大概有10年左右,我走上这个行业大概有七八年左右,所以说我们太原市家装经过一个什么样的过程,我都经历了。具体到每个阶段,我大概总结了下,有这么几点,刚开始可能是在装些材质,比如说当时是祖国山河上下,基本上都是一个风格特点,后来呢,是在装些造型,包括我们设计师和业主,都在挖空心思的想,我们家的吊顶,我们家的电视墙怎么装,再到后来呢,也就是前几年我们讨论装修风格,我们这个家呢,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这个家想装个什么样的风格,不如说是欧式风格,渐渐的我们的装饰风格也做的蛮多的,但是我们现在在探讨一个问题,我们有两个字,家装,我的看法呢是要拆成两个字看,一个是家,一个是装,以前呢我们更多的强调装,怎样能装好,比如说用什么样的材质,产品,但是现在我希望,也是最近在探讨的一个问题,就是装家,家的重要性一定要体现出来,装修出来完全像个业主的家,他在家里,装修完之后是个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
  【主持人】现在目前,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东易日盛在太原的理念就是把房子变成家。你个人怎么理解?
  【杜士文】以前我们房子的客厅,可能只局限于看电视,要做一个很漂亮的电视墙,但是我希望,在我们以后装修完得电视墙,就单看电视这一项,我希望可以再餐厅看,可以再浴室看,可以在卧室看,我们希望每个人,回到家后,大家都在客厅里看电视,在家里的生活也可以是丰富多彩,这样才能充分体现你对家的理解,和你生活在家里的一个生活状态……
  【主持人】:你怎么看待当下的设计行业的发展?
  【杜士文】:其实我是这么理解的。我们山西室内设计这块,从2000年起步到现在逐渐得到社会和我们所服务的客户的认可,这些体现在我们的设计费用方面。一开始我们给别人装修家是收不了设计费的,但是我们现在开始收设计费,从几十收到几百都有,所以我觉得我们设计师逐渐在社会上得到认可。这同时也是一种机遇,对我们而言,我们有广大的实践和生活的空间;但是也是一种挑战,最终我们设计师走向何方呢?我觉得主要取决于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对这个行业所处环境的一种认知,包括我们将来走向何方,包括我们的努力程度等方方面面,在大环境都非常好的情况下,主要是看我们设计师如何去发展,如何很好地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家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