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亚民个人档案
  2003-今 东易日盛
  现任东易日盛阳光居然装饰设计师
【全文】
  【主持人】主持人:支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新浪的是东易设计师齐亚民,首先,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我们主要是带着很多问题来采访您的。齐亚民您好,我知道您做设计好几年了,您是怎么走上设计这条道路的?
  【齐亚民】我也是走的是传统的一条路,毕业以后,理论知识比较多,没有实践经验,出来给一些前辈们做助手,在做助手的同时,积累了一些材料、施工方面的一些比较实用性的东西,大概的时间段的是在两年以后,2003年进入东易日盛,进入东易日盛以后就开始独立的做单子。……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我可能理解做设计师时间越长,可能就是没有点子的突破,您现在做涉及工作关注那些设计?
  【齐亚民】现在关注的设计主要是人们的生活方面的,主要是生活细节。就是我经常和可和举的一个例子,就是厨房操作这块,是一字型的厨房好用,还是L型的,又或者是U字型的,下个厨房无论男士还是女士,多数人同意一字型的是首选,另外一个是小型的L型,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在炒菜的时候,一般的情况下多多少少会接一点水,如果是U型的,人在这个地方是需要转身的,接上一点谁,地上会有了水,有了水的话厨房这快区域会显得脏。只有这种生活细节以后才能谈风格。……
  【主持人】:您觉得您在2011年设计的作品和接的客户的类型与以往相比有没有什么区别?
  【齐亚民】: 最直观的是一年做的客户的整个群体是偏向于高端的,高端客户要求和原来的客户的要求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别是细节上的,和生活品质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