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韶凯个人档案
个人简介:2005年IFI室内设计大奖赛银奖
2008年中国室内精英奖
2009年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铜奖
2010年获山西室内大奖赛银奖
作品:宏安国际办公楼
榆次胜利园大酒店
滨东花园 半山55栋
【全文】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满堂红设计师原韶凯,原工你好,首先,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我们主要是带着很多问题来采访您的。听说您最近刚从迪拜回来,是么,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去迪拜的?
  【原韶凯】这次出去主要是看的形态,对我们来说还是主要学习,我们单纯学习我们国内的东西还有主要学习一些国外的,看一下我们对阿拉伯这些国家是否有一些新的认识,我们以前觉得对那边的国家它的基础设施应该是比较落后,但是我们这次出去看,感受是截然相反的,因为这边的一些基础设施的一些改进,一些建造,和一些平面上的想法,我感觉都是比较超前的,已经超出了我们国家的范畴……
  【主持人】从我们资料上查阅的话,可能迪拜有很多标志性的建筑,其实这些标志性建筑建成以后,对迪拜当地居民在生活方式,居住方式和生活理念上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你这次对这方面的感受大不大?
  【原韶凯】这次我去了之后,标志性建筑,就是我们看到他的第一高楼,这个第一高楼,他一定要做到高,这是这个国家的一种权威性的建筑,一种象征,他做到高,但是我认为他没有抛开他们的伊斯兰风格,因为我们看到他很多的元素,都是伊斯兰教的一些元素,像迪拜的第一高塔,我们如果抛弃他的元素,我们可以看到,他用的是伊斯兰教的一个滚动,那个元素去做的,把他放到一个立面上,一直叠加,叠加到最高,我觉得他们……
  【主持人】:这次迪拜之旅对你以后的设计工作可能在一些细节方面有什么影响?
  【原韶凯】:第一个:对我们肯定有很大的冲击,就是说我们在那边探讨的跟我们想的不是完全一样,我建议设计师们都应该出去看一下,多学习,把别人的东西要建立在自己的基础上,这样的话,我觉得可以做到超越,如果还用一直饱受的心态做设计,我首先认为这个肯定是错误的,但出去不一定是马上就可以对自己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