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海波个人档案
 个品包括:麒麟阁大酒店、源溪商务会馆、半山国际、坞城国际等高级私人公寓等……
2002-2003 就职于北京宇成石家大连分公司
2003-2004 就职于北京喜日恒丰北京分公司
2004至今 就职于北京东易日盛太原阳光居然公司
.……【全文】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东易日盛著名设计师,鲁海波鲁工。
  【鲁海波】首先感谢新浪家居网,新浪网来邀请我做这个专访,这也是我第二次参加这个节目。首先说一下,我当初做上这个行业,或者说这个职业吧。因为在之前,我本身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的。当初在做的时候也觉得特别有意思,可能这个和我的兴趣爱好有直接的关系。包括我的性格吧,我喜欢观察——在做一些设计的时候——包括当时在刚开始做设计师的时候我最喜欢坐的位置就是公交车的窗户旁边,我喜欢观察周围一些店面的装修,可能会留意到一些色配和一些造型,包括一些风格的东西,这个可能跟我自身的兴趣爱好有关系……
  【主持人】您现在,对作设计师您比较在乎哪些方面,可以从客户,或者是您自身的一些想法。
  【鲁海波】其实说到这一点,从刚开始做一个比较低端的设计师,经历局部的一些成长,再到现在。在乎的东西呢,每一个时期和每一个时期都不一样,在当时刚开始做的时候,一直在苦恼没有大的客户,到现在客户资源都有了,自己的设计也好,理念也好,当你能达到一个高度额时候,最困惑我的就是,一些客户,他们有财力去支撑设计,但是他们的思维方式,包括他们的生活方式,很难和设计师达到同步,就这一点,有时候让我觉得特别郁闷……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设计业内可能存在的设计师信任问题,您作为动易的首席设计师让我们感觉到一个变化,像动易宣传的那样,让房子变成家。房子变成家以后呢,我们可以理解成为动易的设计师,每天都是带着这种心态,去为客户区服务。
  【鲁海波】:是这样子的,东易日盛很少做广告,但是包括"房子变成家"以及以前的一些口号,他从来说的都是比较务实的。通过这一次我们让"房子变成家",因为这几年,我们也一直在探讨这种设计怎么走,今年为什么要提倡这么一句话:现在所有动易的设计师都在为这五个字来做。因为一套房子,并不是因为我们的造型,某一个大品牌的产品,或者说用一款新的主材搭进去。我们要做的事:因为家的概念,包括的东西很多,比如情感,文化,说话空间等。这些东西我们要真正考虑进去人性的一面。这些都是人性的一面,把房子变成家,从业主来说,要把房子变成自身理想的家,现在我们要做的更多的并不是要出一个很好的造型,或者用很漂亮的很炫的一个色彩,我们真正要做的是一个整体的环境,得到一份安宁一份快乐一份温馨,所以我们要做一些深层次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