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装旺季切勿盲目崇信“洋品牌”

icon 2015-05-09 09:40:29
icon 0

 时下正是家庭装修旺季,然而碰上一家成立时间较短、公司人员结构松散的临时“组团”装修公司,却是一件令消费者非常头疼的事。近日,省消协联合省装修装饰行业协会,举办家装消费大课堂活动,并发布家庭装饰装修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最好选择年头久的“老字号”公司,不要被“洋品牌”的高价陷阱所迷惑。

  据家装专业人士介绍,目前辽沈地区家装公司鱼龙混杂,很多装修公司缺少证照、不具备装修资质,消费者担心装修公司工程质量做得不好,在用料、价格上藏猫腻,只能自己天天往工地跑,装修完房屋以后也不放心,担心新房出现什么问题。

  那么,消费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家装公司?在装修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细节?辽宁省消协及家装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5个方面:

  一是要选择有资质的装修公司,查看装修公司手续是否齐全,尽量选择有实力、最好是年头久的“老字号”公司。

  二是不要盲目崇信“洋品牌”装修材料,一些所谓的外国名牌产品其实都是在国内生产的。专家建议消费者少买进口建材,多选择国产商品,避免陷入“建材名牌价格贵就是好”的误区。

  三是消费者在家装时不能做“甩手掌柜”,施工过程中需分项验收,特别是家庭装修最重要的水和电部分,管线一旦固定,以后更改就会很麻烦。因此,在施工阶段,消费者可以要求装修公司指派监理或者施工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和核实。消费者还可以与监理等相关人员对装修进程逐一确认,特别是边角部分要验收仔细。

  四是签订合同需谨慎,避免家装公司增漏项,防止装修公司乱收费。

  五是不要相信所谓的免费设计,而且一些免费设计大多是照抄照搬,毫无美感和生命力,不具有真正的设计价值。消费者如果要让自己的居住环境变得美好温馨,最好对房子进行专业化的装修设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