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icon 2015-10-30 15:54:24
icon 0

  10月26日,海尔“创见生活感动——众创意,智爱家”活动在北京世贸天阶再次汇聚各方关注。继7月的启动活动之后,历经三个月的设计周期,海尔“智爱家”终于揭开面纱与公众见面。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海尔智爱家

  “众创意,智爱家”活动是海尔家电2015年发起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以“定制”的方式,众筹用户的想法,打造不一样的“智爱家”,从而展现设计的魅力。海尔携手时尚跨界先锋、电子唱作人尚雯婕,领衔来自不同领域的顶尖设计师,组成 “设计天团”,与用户展开互动,众筹对“智爱家”的期待和想法,在交互中获取灵感,把梦想之家变成现实。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海尔智爱设计天团成员、时尚跨界先锋、电子唱作人尚雯婕介绍《智爱狂想曲》MV众筹诞生过程

  此次在世贸天阶落地展示的”是“童话智爱家”。当设计天团开启“童话智爱家”的一刻,缤纷的色彩、熟悉的迪士尼卡通人物、以及欢乐的氛围让现场的数百位用户和来宾仿佛真的走近童话生活。

  据了解,除了拥有迪士尼卡通元素的“童话智爱家”,还有音乐、天空等多种主题形式即将在上海、成都等地落地展示。而这些设计灵感均来用户交互,“用户意识到的需求和潜在需要,都是我们设计的灵感来源。作为设计师,我们的工作就是让模糊的期待成为看得见的惊喜!”海尔智爱家设计天团成员,国际建筑设计师马努•索诺萨 (Manuel Zornoza)表示。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海尔智爱家设计天团成员国际建筑设计师马努•索诺萨(Manuel Zornoza)马努分享设计灵感

  此外,海尔智爱设计天团队成员、时尚跨界先锋、电子唱作人尚雯婕为“智爱家”打造的主题曲《智爱狂想曲》的MV也在发布会首发,这是全球首支由网友众筹创意灵感的MV作品。在世贸天阶的发布会现场,尚雯婕唱响《智爱狂想曲》。MV中,尚雯婕领衔“设计天团”用音乐和影响复刻出整个众筹“智爱家”的过程。“这支MV的特别之处在于众筹,而‘智爱家’也是众筹的设计成果,作为一个唱作人,在和粉丝和观众的交流中获取灵感,甚至和大家一起创作一首歌是美妙的创作体验。”尚雯婕表示。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海尔智爱设计天团成员、时尚跨界先锋、电子唱作人尚雯婕为海尔“智爱家”打造的主题曲《智爱狂想曲》发布

此次亮相的“童话智爱家”不仅有迪士尼卡通明星加盟,更有迪士尼系列产品助阵,这也是海尔“定制化”理念的最新成果。海尔家电携手迪士尼,将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如大白、米奇等融入到家电设计中,人气明星大白(Baymax)就与海尔首创匀冷冰箱和两门321升小变温室冰箱完美结合,成为温暖的家庭新成员,让家电不只满足功能的需求,更让家电成为陪伴家庭生活的伙伴。而这一系列的设计灵感都是从用户的交互中得来。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海尔“童话智爱家”中的“大白”定制产品

作为行业“定制化”潮流的引领者,海尔已经为未来的发展布局。此次发布会上,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也正式亮相。在这个突破性的众筹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模块定制、众创定制、专属定制三种方式参与定制,以众创设计为例,假如用户提出了“希望冰箱可以让我追剧、听歌,甚至购物”的需求,那么可由网民设计师或海尔设计师完成设计,甚至启动跨界合作等多元化形式。以“用户声音”催生的众创汇,让人们的创意都有了催生的土壤。据悉,新版众创汇网站diy.haier.com将会在11月2日上线,未来,众创汇定制平台还会还将启动更多跨界合作。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海尔领导、设计师代表、合作伙伴及用户代表共同开启众创汇定制平台

  “智爱家”的落地、全球首支众筹创意灵感的MV以及海尔众创汇定制平台的启动,一系列的新颖的创意设计方式都体现出海尔一直秉承的设计思路和理念——在交互中获得灵感,在设计细节中体现沟通和关怀,设计即沟通。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供应链总经理陈录城表示:“今天,功能化的产品早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我们的用户需要有个性、定制化的产品,这样的产品需要我们去交互和沟通,而这种沟通应该渗透到设计的整个过程。设计基于生活,而非大规模生产。在海尔,设计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沟通方式。这就是我们想通过‘智爱家’所展现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的价值。”

众筹设计灵感,海尔“智爱家”完美落成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供应链总经理陈录城介绍众创汇定制平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