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卖场宣传 门窗企业应规避无序炒作

icon 2015-09-19 14:43:42
icon 0

摘要:在各大家居卖场,许多门窗等产品除了对本身功能宣传外,对附加功能同样不含糊,各大品牌间大有标新立异之感,大肆宣传其特殊功效,确实让消费者目不暇接。究其原因,造成这一乱象的根源是商家的无序炒作概念行为……

家居卖场宣传 门窗企业应规避无序炒作

  在各大家居卖场,许多门窗等产品除了对本身功能宣传外,对附加功能同样不含糊,各大品牌间大有标新立异之感,大肆宣传其特殊功效,确实让消费者目不暇接。究其原因,造成这一乱象的根源是商家的无序炒作概念行为。如今的建材领域已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尤其是涂料、地板、瓷砖、门窗等建材产品,几乎没有哪个品牌可以占据垄断地位,甚至市场中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也为数不多,其余的均为生产规模不大的中小品牌,他们为了与大品牌竞争,往往夸大宣传产品,赋予产品一些神奇的功能,这既给消费者的选购造成了麻烦,也扰乱了整个行业的发展秩序。

  门窗市场存在概念无序炒作现象

  门窗商家一般会按以下的思路进行炒作:首先提出一个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功能,如除甲醛,然后给这个功能披上一个高科技的外衣,并附上各种专利证书、行业协会认证等,以证明其功能的强大性,之后经过商家的营销渠道和在互联网、媒体上的炒作,这款功能产品便正式诞生。

  门窗功能产品炒作存在监管困难

  有关部门对门窗等建材商炒作功能产品概念的做法监管之难,在于其并非没有抗菌、抗甲醛功能,只是功效没有那么显著和强大。同时,由于是新提出的功能概念,既无法律的规制,也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约束,所以也无从监管。而想要制定行业标准的难度很大,需要联合医疗、建材、环保等多个部门,须跨领域合作才能出台相关规范,这是一个相当长的周期。等新标准千呼万唤出台之时,这个概念早已过时,此时部分厂家又推出了新概念产品。因此,这也是很多领域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有新概念推出的原因所在,商家并不是找到了技术上的突破口,而是为了商品销售的需要。

  门窗企业还应回归到技术突破正道

  对于门窗企业而言,炒作产品的新功能对短期内销量的提升作用非常明显,同时也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因为给产品披上“高科技的外衣”,更有利于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威信,因此很多企业甚至是一些行业领军企业都乐此不疲地采用这种方式。然而,这只是短期效应,其对产品销量的拉动作用有限,但对整个门窗行业的损害却是长期的,对门窗品牌自身信誉的影响也是根本性的。

  门窗行业要想寻求健康长远的发展,就必须引导企业加强自律,要求其摒弃炒作概念的营销思路,莫把营销经念歪,而是回归到技术突破的正道上来,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