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智能家居尚未达到真正的“家居”智能

icon 2015-09-10 11:30:16
icon 0

摘要:从2015深圳国际智能家居&智能硬件博览会到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字眼正在慢慢进入人们的生活当中。市面上的智能单品层出不穷,智能平台、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的产品也不断地出现,但是,目前出现的智能家居,是...

  从2015深圳国际智能家居&智能硬件博览会到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字眼正在慢慢进入人们的生活当中。市面上的智能单品层出不穷,智能平台、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的产品也不断地出现,但是,目前出现的智能家居,是否真的智能呢?

  智能技术并未与家居相融合

  在展会上可以看到很多智能单品、智能平台、解决方案等一系列东西出现,但仔细观察后会发现,并没有过多的产品是真正将智能技术放到家居里面的,绝大部分企业都是将自己的技术融入到自身的产品中,目前市面上比较多的智能单品有智能开关、智能灯、智能电视、智能机器人等等,但这些仅仅只是适用于家庭中某一块区域,并没有将整个家庭打造成全智能的环境。

  现在市面上的智能产品基本上都是实现了局部智能,智能技术还没有真正与家居相融合。只有把智能技术向家居产品、整个家居体系进行智能化转移,才能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全智能化的生活。

  有许多企业研发出相关的智能技术,但将技术推向的市场大多数选择的都是房地产、科技企业等一些大的方向,很少企业会选择与家居企业合作,这就是家居行业现在还没有能真正走向智能化的原因之一。

  已有企业开始尝试推出智能家居

  虽然目前智能技术并没有完全融入到家居行业中,但家居行业中也有企业正开始尝试研发、推出智能家居,大自然家居和广田智能家居就是比较典型的例子了。

  在“互联网+”如此火爆的情况下,大自然推出了智能厨房解决方案,并在今年的广州建博会上惊艳亮相。这个解决方案使整个厨房空间都实现了智能化,从抽油烟机、洗碗机到智能升降流理台等方面,用一个智能操作系统控制整个厨房空间,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快捷和安全。大自然家居还将与美的、海尔等品牌合作打造智能家居单品,并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电的整体解决方案,大自然家居将自己的家居产品加入海尔的智能操作系统中,更进一步地实现全屋的家居智能化。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